>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绑架女孩获刑5年 在高校开庭警示同学

2013年05月16日04:05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因绑架女孩,大学生获刑5年8个月]
快报曾对此事进行报道
快报曾对此事进行报道

  如果不是一念之差,大学生陈爽此时应该和女友一起准备着出国留学的事,但是现在,他只能在监狱度过几年的青春时光。因为赌博输了钱,他铤而走险绑架了一名女中学生,向其父母索要8万元,此事快报曾有报道(2013年1月26日B6版)。

  昨天下午,建邺法院在某高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以绑架罪判处陈爽有期徒刑5年8个月,罚金5万元。

  案件

  庭审

  大学生赌输钱,绑架勒索

  2012年12月的一个周末,陈爽经过一家游戏厅,因为好奇,他玩起了赌博机。在之后的两个多星期里,他输了3万多元。

  这些钱大部分都是他女朋友的,陈爽觉得内疚,他想赶紧凑齐这笔钱。钱从哪里去凑呢?懊恼万分的陈爽又一次来到游戏厅,正好有个玩友跟他开玩笑,“输钱了吧?要么借高利贷,要么绑架。”陈爽听到这话,竟然真的做了个选择,“那我就选择绑架吧。”

  2012年12月20日晚上,陈爽带着水果刀和袜子出门了。他在建邺区实验幼儿园门口的新安江路转悠,发现路上有不少女生从一个补习学校走出来。他选了一个单独行走的女孩,一直跟着她,等到前后没人的地方,他迅速上去用袜子捂住女孩的嘴巴。

  陈爽要来女孩的手机,给她的家人打电话,索要8万元的赎金。当晚9点多,女孩的妈妈打电话来,说钱已经准备好了,问如何转给他。

  “其实绑架到一半我就后悔了。”陈爽说,中途他曾经想到放弃,钱他不要了,还说着让女孩离开。但一切都晚了,就在自己准备和女孩告别时,他被民警抓住。

  庭审

  他主动提出“以身说法”

  庭审中,对于公诉机关陈述的犯罪事实和证据,陈爽都一一承认。在公诉方提出量刑在5年到8年间时,他言辞恳切地希望法院能够再“宽容”一点。律师表示,虽说陈爽确实绑架了他人,但没有伤害对方,也没有拿到赎金,所以社会危害性不大。他做出违法的行为,主要是法律意识淡薄,再加上他人怂恿,属于“冲动性”犯罪。而在被抓后,他多次表示要当面向被绑架女孩及其家人道歉,并尽可能补偿对方。另外,陈爽还主动提出“以身说法”,作为反面教材,进入高校接受庭审,希望能够警示其他大学生。这些,都说明陈爽知道错了。

  法官听取了各方意见后宣布休庭,20分钟后作出判决。法院认为,陈爽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不过有从轻处罚的情节,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8个月,罚金5万元。

  忏悔

  最对不起的就是父母

  庭审中,陈爽的父母就坐在记者身旁,陈妈妈一直低声抽泣,陈爸爸则红着眼睛沉默不语。他们都是教师,桃李满天下,但怎么也没想到,唯独儿子没有教好,还走上了犯罪道路。“希望他以后出来好好做人。”陈爸爸叹口气说,陈爽的爷爷奶奶因为受不了打击,纷纷进了医院,好好的一个家,就因为陈爽的一念之差瞬间崩塌了。

  休庭时,陈爽坐在法庭外,焦虑和后悔都写在脸上。陈爽说,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力弥补受害者,接受法律的惩罚。但他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父母受牵连,“最对不起的就是他们。”

  (文中人物系化名)

  我对不起父母、同学和老师,在看守所的100多天里,时刻受到良心的谴责。本可以考研甚至出国,但自己脑子一热,选择了错误的方式。本以为不伤害别人就不是犯罪,事实证明自己错了……眼泪换不来自由,我失去了爱人和朋友……希望大家以我为戒,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

  陈爽写的忏悔书

  现代快报记者 马薇薇 通讯员 剑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