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反对派虐尸视频引众怒 残忍割食器官(图)

2013年05月16日04:5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叙反政府武装虐尸视频引众怒]
网络视频显示,反政府武装人员站在一具身着政府军军装的尸体边,割下死者器官并吃下。(视频截图)图/东方IC
  网络视频显示,反政府武装人员站在一具身着政府军军装的尸体边,割下死者器官并吃下。(视频截图)图/东方IC

  一段显示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人员吃下政府军士兵尸体器官的视频被上传至互联网,引发国际社会震惊和愤怒。叙利亚主要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15日表态,一旦调查确认事件属实,定将处罚涉事武装人员。叙利亚反对派主要团体“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同一天承诺,肇事者将被送上法庭。

  残忍割食器官

  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观察”组织说,这段视频显示,一名反政府武装人员站在一具身着政府军军装的尸体边,割下死者器官并吃下。

  “人权观察”说,视频主角是“独立奥马尔·法鲁克旅”的指挥官阿布·萨卡尔。

  按“人权观察”的说法,萨卡尔驻扎在中部霍姆斯市,也曾出现在其他视频中,被视作反政府“中坚力量”。

  美国《时代》周刊4月在互联网上发现这段虐尸视频。这家杂志14日说,它们的记者已经通过视频通信工具Skype与萨卡尔取得联系,后者证实自己就是视频主角。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叙利亚反对派成员告诉德新社记者,视频内容应该属实,因为萨卡尔的兄弟不久前被叙利亚政府军打死。

  引国际社会公愤

  “人权观察”组织紧急情况部门主管彼得·鲍卡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毫无疑问,在冲突中侮辱并损毁尸体是战争罪。”

  德新社15日援引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瓦妮瑟姆·皮莱的话报道,这段视频“明显是残暴行为”。皮莱要求叙利亚反对派停止侵犯人权的行为并展开调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告诉媒体记者,这段视频令美方震惊。

  “我们近期在与(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指挥机构)‘最高军事委员会’领导人交谈时提到这件事。他们向我们保证,不支持这类行径,而且这也不代表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绝大部多数成员的行为。”

  叙反对派主要团体“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在声明说,他们“严厉谴责这一行径。主犯最终将接受法庭审理”。

  反对派承诺严惩

  萨卡尔所属的“独立奥马尔·法鲁克旅”据信是叙利亚主要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法鲁克旅”的分支。

  叙利亚自由军15日发表声明,一旦发现视频中的残暴行为确系下属武装人员所为,叙利亚自由军将严惩不贷。

  “任何违背叙利亚民众价值观的行为都不能被容忍,一旦发现施暴者与叙利亚自由军存在关联,他将受到严厉惩罚。”

  声明说,叙利亚自由军已经要求战地指挥官“立即启动调查,并将作恶者绳之以法”。叙利亚政府方面暂时没有作出回应。

  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