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参法师卖萌:我的“绳命”因网友“井猜”

2013年05月16日07:4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延参法师来郑卖萌:我的“绳命”因网友“井猜”]
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新闻中心供图
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新闻中心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 郭清媛

  昨晚,郑州大学学生社团“名人山庄”把爱卖萌的延参法师请来,让法师为学生们讲“绳命”。

  “全场无尿点。坐地上听一晚上,值!”为啥值?因为延参法师教会我们咋快乐。

  现场

  没位子就坐地上听

  “快,法师演讲快开始了,再迟就来不及了!”郑州大学大四学生小贺一手拿着票,在夕阳下向延参法师演讲的地方跑去。

  “哎呀妈呀,咋还这么多人排队啊!”小贺刚跑到地方,看见排了这么长队就急了,眼看到点儿了他还进不去,就逮着一个工作人员说:“好学弟,没座位了让俺进去坐地上吧!”

  小贺的建议激起了工作人员的灵感,于是,昨晚在郑州大学的演讲厅中,不仅座无虚席,站也没地方站了,因为地上坐满了学生。

  小贺笑着说:“今儿俺们就当打坐俩小时,跟法师修行一会儿。”

  语录

  别计较名利,那不是梦想

  “可别说跟我修行啊。”延参法师开讲前先声明,“大家放心,我不招僧,我给大家说‘绳命’和青春。”

  “青春是积极向上、坦诚阳光的。”延参法师说,作为一个青春逼人的少年,要时刻用阳光的心,抵抗各种负能量。

  “最近太流行‘感谢室友不杀之恩’这话了,可苦了咱们大学生了。”延参法师愁容满面地说,“还让不让学生们睡了?睡个30分钟睁开眼看看,影响生长发育。”

  “所以不要记得谁借过谁的钱,最烦‘借钱就还’这话了。”延参法师感慨,同学之情,美好纯洁,同窗时光,是一场不俗的忘记,借点钱别记住,小纠纷忘了它,三十年后再相见,都是当年好同学。

  “别计较名利,那不是梦想,快乐才是梦想。”延参法师谆谆教导着,“梦想,是活得快乐幸福,让青春无限大,活到98岁还是青春!”

  一场关于“萌”的问答

  Q1:您为啥叫延参法师?

  延参法师:延,延续继续的意思;参,思考顿悟的意思。我的生活很简单,有很多小徒弟,还有一只大黑狗,快乐平静。

  Q2: 延参法师您为啥这么萌?

  延参法师:“萌”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代表了快乐和分享。同学们拍照片时一定要学会卖萌,一定要表示自己活着,“井猜”地活着。

  Q3:在您十几岁的时候,具体的梦想是什么?您现在的梦想是什么?

  延参法师:我在十几岁的时候,梦想当一名作家。由于我写的文章太小清新了,没当成。

  现在我半截入土了,我想当一位主持人。但是太丑了,这个看情况。

  我入土以后有个梦想,是到西方去。到西方是一念之间的,你想着快乐就是在极乐世界。

  Q4:延参法师您最喜欢干什么?

  延参法师:我最爱上电视了,多欢喜啊,大家多关注我的节目啊。网友去俺们寺庙我就让他吃好吃的。“绳命”因网友而“井猜”。

  Q5:青春是让他自然成熟,还是提前成熟?

  延参法师:这个问题太高深。青春不要加那么多复杂原因,自然而然地随心而走就行,爱淘宝、爱游戏都可以,不要过度就行。

  提前成熟的青春是异常悲惨的。像我一样,活到80岁都保持青春的心,多好。

  Q6: 延参法师,您考虑收女弟子吗?

  延参法师:我的女徒弟很多,这个我不回避。但是我不劝年轻人出家,你当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社会做贡献,比出家有用得多。

  延参法师

  字明超,号糊涂山人。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沧州市水月寺住持,天津南开画院名誉院长,当代著名书画僧,政协委员,因为一段用方言谈“绳命”(生命)时被猴子骚扰的视频走红网络。延参法师在北大、清华等高校的演讲受到学子们追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