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救邻居跳进粪池被熏倒 重度昏迷5天未醒

2013年05月16日07:46
来源:大河网 作者:李岚 刘蕾 文图
原标题 [男子为救邻居跳进粪池被熏倒]
姚战标因甲烷中毒,大脑受到损害,重度昏迷。
姚战标因甲烷中毒,大脑受到损害,重度昏迷。

  记者 李岚 实习生 刘蕾 文图

  本报讯 5月10日,新密市米村镇下王村4组村民方某在疏通自家化粪池管道时,不慎被毒气熏倒。邻居姚战标奋不顾身跳进池中救人,不幸也很快被熏倒。当二人被村民救出时,方某已经死亡,姚战标则重度昏迷,至今没有醒来。

  为救邻居,他奋不顾身跳进化粪池,却被熏倒

  5月10日下午5时30分,57岁的方某见自家厕所下面两个化粪池中间的连接管道堵塞,便下到2米多深的化粪池中疏通。刚把管道打通,一股臭气便涌了出来。方某猝不及防,哼了一声倒在地上。方某的妻子在池子上面看到后,赶紧呼救。

  44岁的姚战标是方家邻居,听到呼救,他和妻子急忙跑来。池中粪便有30厘米深,臭气扑鼻,姚战标跳下去不到5秒钟,就倒在池中。两人的妻子见状,赶紧去村里叫人。

  听到方妻呼救,村民姚战亭等立刻前去救人。姚战亭在网上看到过化粪池中沼气浓度大,人贸然下去容易丧命的报道,他和儿子一路小跑赶到池边,并叫人搬来了电扇和梯子。

  “老婆和儿子怕我下去后上不来,特意在我胳膊上绑了绳子,他们在上面拉着,我拿着另一根绳子下去,绑在姚战标身上,让大家把他拖上去。”姚战亭说,把姚战标救出后,他便感到体力不支,被家人拉到池上后,倒在地上大口喘气,直到现在还感觉全身不舒服,在医院治疗。

  方某随后被其他村民救上来,120急救人员对二人抢救了一个小时,未能挽回方某的生命,姚战标因病情太重,被转到郑州治疗。

  为救他俩,村民俯身做人工呼吸,无人嫌臭

  昨天中午12时,记者在郑大一附院住院部1号楼3楼重症监护室外,见到了姚战标的妻子李淑珍。由于天天以泪洗面,李淑珍的视力明显下降。丈夫在此住院的5天里,她天天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盼望出现奇迹。

  下王村4组组长米建峰告诉记者,姚战标和方某被从池中救上来后,村民们一边打120,一边俯身给他俩做人工呼吸,没人嫌他们身上沾满粪便。

  从事发到现在,5天过去了,姚战标仍然昏迷不醒。“医生说他是甲烷中毒,大脑受到损害,导致重度昏迷。”李淑珍哽咽着说,这几天已经花了7万多元医药费。

  姚战标夫妇靠种地为生,农闲时,姚战标出去帮人清理垃圾,打零工,家中也没什么积蓄。这几天为给他看病,李淑珍把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和一位80岁的老母亲,大女儿今年上高三,正面临高考。

  “姚战标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好人,家里有台拖拉机,一到农忙,常开着拖拉机义务帮村民拉粮食收麦子,谁家有事叫他帮忙,都是二话不说。”米建峰说,听说姚战标为救人生命垂危,村里人自发组织捐款,虽然钱不多,却足以表达村民对他的敬意。

  据医生介绍,姚战标目前器脏已出现衰竭,随时有生命危险,每天需要1万多元的医药费。

  “一个为救他人奋不顾身的好心人,我们应该尽最大的努力挽留他的生命。”米建峰说,他和村民都在想办法帮助姚战标,也希望好心人都来帮他一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