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90后团县委副书记停职 其父系望江编办主任

原标题 [望江22岁团县委副书记被停职 被外界质疑“火箭提拔”]

    来源:合肥在线

  2012年6月底,望江县一名90后小伙从池州学院就读完专升本毕业。同年8月28日,他进入望江县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拟聘用名单。接着,他又通过了望江县公选副科级干部的“考核”。今年1月11日,他成为望江县团县委副书记。5月15日,被外界质疑为“火箭提拔”后不足24小时,他被停职调查。他叫常骏生,父亲是望江县编办主任常德。

  1

  网友爆料

  毕业不到一年就当上团县委副书记

  爆料:90后本科毕业半年成副科干部

  5月14日晚上,在众多网站上,一则《毕业半年连蹿两级,安庆惊现22岁团县委书记》的爆料帖子,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爆料人称,“去年的这个时候,望江县90后小伙常骏生还是池州学院的在校生;仅仅过了不到一年,年仅22岁的常骏生已经开始以共青团望江县委副书记的身份公开亮相。”

  质疑:“火箭提拔”与其父是官员有关?

  2012年10月30日,“望江县公开选拔副科级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望江县委组织部主办的“望江先锋网”发布《望江县公开选拔副科级干部公告》,称决定面向全县公开选拔10名年轻副科级干部。

  记者注意到,该《公告》规定的报考资格中有:年龄在27周岁以下(1985年10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以上学位者年龄放宽两岁;参加工作3年以上(2009年9月30日以前),年龄在25周岁以下的(1987年10月1日以后出生)或硕士以上学位者放宽为参加工作1年以上。

  “他去年6月底才从池州学院专升本毕业,工作年限根本达不到要求。”爆料人表示,常骏生之所以毕业仅半年时间,就能被“火箭提拔”担任望江县团县委副书记,跟其父亲常德有关。望江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官方网站上的公开资料显示,常德目前担任望江县编办主任。

  根据公开的资料,江淮晨报记者整理了常骏生的一份“简历”:

  1990年9月17日出生;

  2010年6月底,毕业于池州学院人力资源专业(全日制专科);

  2010年9月25日,进入安庆市招募高校毕业生去农村基层进行“三支一扶”考核名单;

  2010年11月10日,被通知参加“三支一扶”岗前项目培训;

  2012年5月31日,池州学院公布消息称他被选为优秀毕业生;

  2012年6月底,毕业于池州学院历史学系(全日制专升本);

  2012年8月28日,进入望江县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拟聘名单,拟进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成为职员;

  2012年11月19日,进入望江县当年公选副科级干部十人大名单;12月25日,进入最后名单,成为副科级干部;

  2013年1月11日,当选望江县团县委副书记;

  2013年5月15日,被望江县委停职,接受纪检部门调查。

  2

  当事人回应

  自己现在的成功靠的是真本事

  自称参加公选资格上没有问题

  5月15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常骏生本人。他向记者证实,自己出生日期是1990年7月19日,网友说的关于他上学还有参加事业单位考试和公选副科级干部的内容,都是真实的。

  但就外界质疑他公选副科级干部时,工作时间不足一年的问题,常骏生表达了异议。常骏生称,自己在2010年6月底专科毕业之后,就考了安庆市“三支一扶”,2010年12月8日正式开始“三支一扶”工作,一直到2012年的8月,自己都在望江县东方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常骏生透露,该公司是新成立的民营企业,自己主要是给公司跑腿、办理各项证件、搞宣传等。后来公司的老板得知自己还在读专升本很高兴,又让自己去读了2个月书。总的算来,自己的工作时间是足够一年的。所以参加公选副科级干部考试,资格上没有问题。

  当记者疑惑,既然读专升本哪有时间去帮扶公司呢?就读的专升本是全日制的还是在职的?对此,常骏生称,自己当时报考专升本的时候,也并不知道读的是全日制还是什么,这个问题,记者最好去问学校。

  接连被提拔“都是靠真本事”

  采访中,常骏生向记者证实,正如外界传言的那样,自己的父亲的确是望江县编办的主任。

  “我考事业编制和公选副科级干部,都是全县第一名。”常骏生称,自己上学的时候就很努力,还考了外校的学位和一些证书。常骏生表示,自己去年考事业编制和公选副科级干部的时候,父亲作为过来人给予了自己帮助,但这帮助仅限于一些基本的笔试和面试前的辅导。

  “这一点应该不算作弊违规吧?”常骏生称,父亲并没有通过自己在官场上的关系,为自己“上升”铺路,自己现在的成功,都是靠真本事。

  当记者提出希望采访常德时,常骏生称要先征求父亲本人意见。随后,常骏生联系记者称,其父当天很忙,不便接受采访,但感谢媒体的监督。随后,记者又拨打望江县编办的电话,希望联系常德本人。其办公室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常德主任今天上午很忙,在开会,不便接受采访。”

  3

  记者调查

  县委组织部:已对其停职调查

  帮扶公司:帮扶期间,他表现不错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常骏生提及的望江县东方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曹卫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曹卫东称,常骏生的确曾经在自己的公司从事“三支一扶”工作,工作时间差不多有两年,但具体的起止时间,自己记不大清楚了。当时,公司还专门为其提供了一个住宿的地方。曹卫东表示,常骏生在帮扶期间的表现还不错。

  曹卫东表示,自己是个商人,同时也是望江县政协委员。虽然和常骏生的父亲认识,但平时并没有多少来往。

  学校:全日制学习没时间出去“三支一扶”

  常骏生在池州学院就读的专升本是什么样的性质?常骏生在校期间表现如何?记者就此与池州学院历史学系取得了联系。

  当记者问起常骏生时,该系一位自称姓黎的教学秘书透露,“他啊,我印象很深。”据其介绍,常骏生是该系专升本的学生,之前是在池州学院就读人力资源专业(专科),其就读专科和专升本时,都属于全日制,去年毕业时,还是优秀毕业生。“按道理是不能在外面工作,也不能去做什么‘三支一扶’的。”

  该校一位谢姓老师称,在自己的印象中,常骏生就读专升本的4个学期里,“他一直都在学校学习,表现也还不错。至于寒暑假,常骏生会做些什么,自己就不清楚了。”

  此外,记者调查时,还意外地发现,在池州学院就读期间,常骏生还“因为家庭一般困难,获得了300元的补助”。

  年纪最小的他被安排去团县委任职

  去年参加望江县公选副科级干部选拔时,常骏生是如何通过层层审核的呢?记者就此联系了望江县委组织部。

  该部电教科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组织部已经看到了网上关于常骏生事件的爆料。该工作人员称,去年望江县公选副科级干部一共选了10人,常骏生因为年龄最小所以被安排在了县里,最后去了团县委,其他的人都去了下面的乡镇任职,有不少当了副镇长之类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当初公选的过程每一步都是有公示的,应该不存在问题。

  县委组织部:涉事官员被停职调查

  5月15日下午,经过多次联系之后,记者了解到了事情的最新进展。望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适意向记者证实,鉴于有网民反映“安庆惊现22岁团县委副书记”,望江县委经过研究已经作出决定,对常骏生先作出停职处理,同时成立由县纪委牵头的调查组,对有关事项进行全面调查。

  当记者问起,常骏生在池州学院读专升本期间,怎么能有时间同时在望江县从事“三支一扶”时,这当初又是如何通过组织部门审查的?朱适意称,这也是此事的核心问题,自己不清楚,必须要经过调查,很可能是常骏生当初虚报了简历。

  常骏生成为副科级干部是去年年底的事情,为何现在才被人举报,这也让朱适意感到奇怪。“当初干部任前考核的时候,也没有发现常骏生有什么问题。”

  朱适意还表示,当天中午,由安庆市纪委和组织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经赶到望江县对此事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对此,本报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晨报记者方佳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