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

2013年05月16日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
  中新网长沙5月16日电(记者 刘柱 李俊杰)5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土资源部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长沙)际矿国物博览宝石会(下称“矿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宣布开幕。

  据介绍,此次“矿博会”是中国举办的第一台国际矿物宝石专业展会,也是湖南第一台由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际大展,共聚集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家参展商,预计可达成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场内交易额。

  湖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杜家毫在欢迎辞中说,首届博览会是一台国际性专业展会,代表着未来会展业的发展方向,具有持续发展的生命力。这台高规格的国际专业展会是湖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湖南要借博览会聚集的全球精品资源,大力推动发展矿物宝石产业,把它做成拉动产业、拉动投资、拉动消费和拉动就业的优质绿色产业,把宝石产业打造成湖南长沙的标杆产业。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表示,首届博览会的举办对于中国乃至亚洲和全球的矿物宝石行业、矿物开采、地质勘探、珠宝产业、材料工业、地质旅游等整个产业链来说,都是一个持续有力的撬动支点;对于普及国民地球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素质、推进文明城市进程和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能产生重要深远的影响。

  此次“矿博会”共有156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一楼矿物晶体及化石、陨石展位共约650个,二楼宝石展位约617个,负一楼展位约200个,外场巨型矿物晶体展位约100个,总展览面积约58000平米。境外展商展位达800余个,占展位总数半数以上。其中,全球顶级矿物展商齐齐亮相,如美国时尚矿物公司、英美矿物公司、阿肯斯通矿物公司、法国米勒拉玛公司等;资源丰富的国家和地区则多组团参展,如澳洲欧泊组团、斯里兰卡组团、巴基斯坦组团等;国际有色宝石协会、亚洲博闻、香港立新等也遴选全球精品宝石资源,以百余展位规模参展。

  “矿博会”历时5天,5月16日至17日是专业观众日,18日至20日是大众观众日。展会期间,全球仅存的完整始祖鸟化石、“宝石中的宝石”欧泊、“海洋之心”原石坦桑石、世界最大的自然金等全球罕见的珍品,定会让业界专家和社会大众叹为观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