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3大丑闻缠身 出招“止血”欲化解危机

2013年05月16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三大丑闻缠身 奥巴马出招“止血”欲化解危机(图)]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 吴庆才)同时被三大丑闻缠身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连出数招,试图化解自其担任美国总统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

  在最近短短几天时间,奥巴马政府同时遭遇三大信任危机涉嫌掩盖美驻班加西领馆遇袭事件真相、国税局私下额外严查保守派税务、司法部秘密调查美联社电话记录。接连被曝光的丑闻令奥巴马四面楚歌,有共和党人甚至将其与因“水门事件”被迫下台的尼克松相提并论。

  在短暂的慌乱之后,奥巴马15日针对三起事件连出三招“止血”:其一,公布政府官员去年讨论如何应对班加西事件的100封邮件;其二,奥巴马亲自出面谴责私查保守派税务的行为,并炒掉国税局代局长;其三,要求议员重新提出“媒体保护法”(mediashieldlaw),以保护记者。

  去年9月发生的班加西事件重新成为热点,起因是最近媒体曝光了白宫与国务院和情报机构之间的一些电子邮件,显示美国情报机构事先获悉基地组织可能发动袭击的情报,但没有得到重视,袭击发生后记录该事件的备忘录曾被多次修改,去掉了涉及恐怖主义警告的说法。一些共和党人猛批奥巴马政府隐瞒真相,以便在去年大选中保护奥巴马。

  在强大舆论压力下,白宫15日干脆全部公布了多达100页的邮件,意图平息争议。这些邮件完整显示了美国各个部门的官员协商如何应对这起事件的过程,其中包括国务院前发言人纽兰一封广受质疑的邮件,她在邮件中反对在应对媒体的“谈话要点”中提及基地组织,认为这些信息可能会被国会议员滥用来批评国务院没有关注有关那些组织的警告。

  而对于国税局将75个含有“茶党”等字眼的保守派组织的免税申请作为特别审查对象事件,奥巴马15日亲自出面“止血”,公开表态对国税局的行动不能原谅,并“怒炒”了国税局代局长史蒂芬·米勒。他还说:“美国人有权对此事感到愤怒,我也很生气,我不会容忍任何机构有这类行为,尤其是国税局。”

  另一起丑闻司法部为调查泄密事件而私下调阅美联社记者电话记录事件,更使奥巴马政府面临违宪指控,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明文保护言论和新闻自由。去年5月初美联社报道了中情局在也门粉碎了基地组织一起爆炸阴谋的消息。值得一提的是,美联社竟然在中情局行动前提前获知了这一行动。美国政府一直试图找出“内鬼”,这次事件据信与此有关。

  对美联社等媒体的集体抗议,奥巴马政府也主动出招,白宫发言人卡尼15日表示,白宫已经与参议员舒默取得联系,希望他牵头重新推动“媒体保护法”,以保护记者。他还说:奥巴马总统认为应该取得平衡,允许媒体在进行新闻调查时有最大程度的自由。

  目前尚不清楚奥巴马这些招数能否“止血”,对于奥巴马可能成为“尼克松第二”的说法,白宫提出反驳,并要求持那种论调的人“去学学历史”。

  标签:

  奥巴马 美国 国税局 白宫 保守派

  作者:吴庆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