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车未挂车牌被扣13分 派出所领导一同被处理

2013年05月16日11: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警车未挂后车牌民警被扣13分 公安局长批示严查]
网友曝光的无牌警车。

  公安部123号令颁布以来,路上不按规定悬挂车牌的机动车着实少了不少。然而,日前常州网友发现,一辆经过涂装的制式警车竟然未按规定悬挂后车牌,交强险、环保、年检等标志也都没了踪影。该网帖引起了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尚建荣的关注,他在网帖上批示“严肃查处”。很快,这起事件就有了处理结果,交巡警部门依法对民警进行了处罚,派出所负责人也一同受到了处理。

  网友曝光的无牌警车。

  警车没后车牌,网友发帖举报

  5月7日晚,有网友发帖,称在三院门口看见一辆警车,后面没有牌照,前挡风玻璃上也没有交强险等标志。发帖人认为,执法者不以身作则,实在有些不妥,并质问是否警车可以游离在法律法规之外。记者在网帖上看到,该车为东风日产牌两厢车,车顶有摄像、传输设备,车门上印有“公安”字样。前车牌为“苏D1256警”,车身上也印有“1256”字样,这种涂装方式符合警用车的特点。在该警车的挡风玻璃上,未悬挂交强险、年检、环保检测合格的标志。

  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又有人发帖,发现这辆未悬挂后车牌的警车停在兰陵派出所门口。在这一网帖中,一辆没有安装后车牌的警车停在派出所门口,车辆车型与之前的无牌警车一致。“近半个月来来回回经常看到,兰陵派出所前的一辆警车后牌照没有了,还看到它外出值勤。按新交通法,不是应该扣12分,罚款吗?”发帖人“zhuangyuan”认为公安部门和警车都不应成为法外之地。此事引起了常州市民的广泛关注,短短几天时间,点击量就已经接近3万次,回复数百条。不少网友表示,希望公安部门能够严肃处理,“坐等回复”。

  派出所回复“螺丝松了”,遭网友拍砖

  8日,兰陵派出所就进行了网上答复,虽然反应尚属迅速,但是却被网友指责“态度敷衍”。

  兰陵派出所在回复中写道:“首先感谢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及时指出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我们虚心接受,及时改正。”牌照和交强险标志为何不见踪影了呢?该所的解释为“警车的牌照是由于螺丝松了脱落的”,“交强险标志是由于静电贴不牢脱落的”,并称均已安装固定到位。

  兰陵派出所轻描淡写的回应,不仅没有得到市民的认可,反而让大家更加愤怒。“就想问下,我们开这样没牌照、没交强险标志的车,你们交警拦下罚款不?”网友“tjgame”如是说。

  不少人甚至猜测,此事最终会让辅警来当替罪羊。“公安局肯定这样回复,我局‘苏D-1256警’由辅警xxx出行执行公务途中后车牌不慎掉落。并且不按规定停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在此深表歉意,我们已勒令当事辅警做出了深刻检查,并补缴了违章停车罚款,同时感谢网友的监督。”网友“alex”在跟帖中调侃道。

  公安局长批示严查,当事民警被扣13分

  13日,常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账号,对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尚建荣近期批示的网帖及处理结果进行了公布,其中就有警车未悬挂牌照一事。

  尚建荣局长在网友反映兰陵派出所一警车未悬挂后车牌未贴交强险标志的帖文上批示:“请督察、纪委会同交巡警依法严肃查处。”批示下方,还附上了调查结果。经过调查,“苏D1256警”警车确系兰陵派出所所有。5月10日,天宁交巡警大队已对责任民警史某依法进行了罚款200元,扣12分(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以及罚款50元,扣1分(未放置保险标志)的处罚。史某驾驶证已被依法扣留,公安交管部门已按有关规定通知其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并接受考试。天宁公安分局对兰陵派出所所长、教导员月考核予以扣分,对教导员行政问责,并通报全局。

  如此严厉的处罚,让“围观”此事的网民不禁为公安局长叫起了好。网友“坛园小市民”在跟帖中表示:“警车违法不仅是形象问题,也是法治问题,扣分罚款引领了社会规则走向正轨,赞一个!”在此次公布的9条网帖批示中,严肃查处警车违法的批示以及处理结果得到了网友的认可。“……公安局长更是给力!这个应该赞一个,民警都给扣12分喽,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吧!”网友“柑橘香”如是说。

  常州公安局长近期批示的其它网帖

  1.在网友反映数名假冒僧人诈骗市民的帖文上批示:“请钟楼分局依法查处。”

  经钟楼分局核查,4月7日,新闸街道新昌路与新庆路十字路口处,有十几名“和尚”给路人看病卖膏药。民警经过走访,现场未发现有上当受骗的群众。民警警告后,现场人员随即离开。

  2.在网友反映南夏墅派出所民警伙同城管殴打水果小贩的帖文上批示:“联合执法更要依法、合法,要体现出民警的高素质。请武进区局核实。”

  经武进区公安局核查,4月16日,联合整治乱停车、无证摊贩期间,水果摊贩赵某情绪激动,与工作人员发生拉扯。民警多次劝告无效,依法对赵某口头传唤,赵某拒不配合,无理取闹。民警对其采取强制传唤措施,带至派出所调查处理。在此过程中,没发现民警殴打赵某。后经教育,赵某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于次日到城管中队接受处理。

  3.在网友反映武进一4岁男孩被亲生母亲毒打致死的帖文上批示:“请武进区局迅速公布案件调查情况。”

  4月18日晚,武进区公安局已公布案件简要情况。

  4.在网友反映一批警用摩托车闲置于常柴厂车棚内积灰的帖文上批示:“请交巡警支队核查。”

  经交巡警支队核查,该批警用摩托车系钟楼交巡警大队借用常柴股份有限公司车棚停放。钟楼交巡警大队于2011年11月将各中队使用时间较长、车况相对较差的警用摩托车辆分批进行更换并停放于此,由大队统一管理。现大队已组织人员开展清理。

  5.在网友反映201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警察职位)体能测试有猫腻的帖文上批示:“请快速核查公布情况。”

  4月19日,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小组已作出回复。

  6.在网友反映奔牛派出所一辅警以介绍工作为由索要香烟的帖文上批示:“请武进区局核查。辅警队伍庞大,各单位要加强管理和教育。”

  经武进区公安局核查,今年2月,辅警陈某以帮助卞某应聘工作找关系为由,向卞某家属索要2条硬中华香烟。现陈某已被辞退。

  7.在网友反映派出所不出警,放纵小河沿市场恶势力的帖文上批示:“请天宁分局核查。”

  经天宁公安分局核查,2012年12月6日,局前街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小河沿8号地下一层春天女人街有人打架。报警人同时拨打了120。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时,民警已到达,有救护车出车记录及急救医生笔录材料证明。局前街派出所随后受理为治安案件进行调查,伤者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民警召集双方调解未果,后进入处罚程序。

  8.在网友反映有人遭绑架,三井派出所不作为的帖文上批示:“请高新区分局核查。”

  经高新区公安分局核查,5月7日20时15分许,三井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维景国际大酒店门口有人被绑架。经了解,被“绑架”的当事人宋某与报警人吕某有债务纠纷。当日下午,宋某、吕某两人在酒店商谈,吕某为讨要债务,阻止宋某离开酒店。宋某为避债,就找人假装将其绑架带离现场。目前,此警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批示不是第一次

  常州公安局长每个月都回复网友

  记者注意到,常州市公安局发布以“局长与网友”为题的系列网帖已经成了该局的规定工作,去年共计发了9次,今年则以每月一帖的频率进行回复。“公开才能消除误会,支持这种常州特有的网络交流。”网友“再见,微微安”在之前的跟帖中对此表示支持,大多数网友也支持。“警察也确实不容易,他们吃的苦我们不一定看到,我们能有今天和谐的环境是离不开他们,向警察致敬!”网友“xiaoniu65654 ”如是说。也有网友表示,希望在逐条回复的同时,能够更有深度,不要泛泛而谈。

  “尚局长开了好头,其他部门的局长呢?”网友“huixiongdui”发出了这样的呼声。目前,常州大多数政府部门都会在网上对负面信息进行回复,但是像常州市公安局这样定期进行集中回复的并不多见。(郭靖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