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朴槿惠对朝刚柔并用 达到自身目的非易事

2013年05月16日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媒:朴槿惠对朝刚柔并用 达到自身目的非易事]
  中新网5月16日电 香港《大公报》16日刊载文章分析韩国总统朴槿惠对朝政策,文章指出,朴槿惠将会在韩美同盟的基础上继续谋求与朝鲜的对话与东北亚的和平,但是其刚柔并用的策略如果得不到朝方的回应,目的的实现必然也非轻而易举。

  文章摘编如下:

  朴槿惠最近访问美国,仍坚持对朝鲜刚柔并济政策。一方面通过访问,在强硬对朝方面获得了美国的支持,另一方面重申对朝对话大门仍然敞开。

  对韩国来说,全面加强对美关系十分重要,特别是在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动荡的时候,更需要美国支持。这次朴槿惠访美是她就任两个多月后的第一次出访,又适值韩美同盟60周年,更显示了访问的重要性。60年来,韩国从美国的在亚洲的一个小伙伴发展壮大,现在已成为美国在东北亚的重要盟友。美国对此访高度重视,奥巴马与朴槿惠举行了会谈,并发表了联合公报。尽管并非国事访问,美国仍给朴槿惠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讲演的荣誉。奥巴马在联合记者会上还说他正教孩子唱《江南Style》,赞扬韩国文化在世界的影响。

  首访赴美寻求支持

  双方在首脑会谈中讨论了广泛的议题,包括韩美双边合作、全球合作、东北亚局势、修改韩美原子能协定、美国向韩国移交作战指挥权等问题,但会谈的重点是朝鲜问题。双方在联合声明中强调韩美同盟的信心,将保持韩美同盟的防卫态势。针对朝鲜言行,双方重申在对朝互动政策上紧密合作。朴槿惠阐述了她提出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奥巴马对此表示支持。

  但注意观察也不难发现,韩美对朝政策在视角上也有细微的差别。朴槿惠在到达纽约出席韩国侨民举行的恳谈会时表示,若朝鲜中断挑衅,她会以“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开启韩朝共同发展之路,同时也愿意随时启动“对朝援助”。朴槿惠在美国国会演讲中正式提出“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强调这项建议的目的是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她认为,东北亚经济影响日益增长,相互依赖关系愈发明显,但历史观分歧增大,政治与安全合作退步,她的“构想”就是基于这一背景。与此同时,她也强调这一“构想”要以韩美牢固的联盟为基础。

  朴槿惠访美还带领了庞大的经济团队,前所未有的包括韩国大企业家和中小企业家50多人,着力把韩美经济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准,也取得丰富的成果。通过这次访问,韩国将获得美国更多投资。韩国称,韩美不仅是基于共同价值观的战略同盟,而且也是签署了自贸协定的经济同盟。

  朴槿惠就职以来,多次强调在坚决对应朝鲜挑衅的同时,愿与朝鲜进行对话,并在人道的基础上向朝鲜提供援助。这次她访问美国,仍然贯彻她的这一主张。

  次访赴华破访日惯例

  在访问美国期间,朴槿惠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将是她访问的第二个国家,她期待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谈,就朝核问题、东北亚地区局势坦诚交换意见。她表示期待中国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但又说不能期待中国包办所有的事情。舆论评称,朴槿惠将打破韩国历任总统就任后首访美国、次访日本的惯例。

  朴槿惠的对朝政策有别于几位前总统,既回应挑衅又坚持对话,是否能取得成功,取决各方因素。美国强调对话的先决条件是“朝鲜必须弃核”,也就是说朝鲜不弃核,不可能进行对话。朴槿惠只提“如果朝鲜放弃挑衅”,可以对话,未与“弃核”挂钩。中国对朝鲜半岛三个坚持中,一条就是和平对话解决问题。现在关键就看朝鲜采取什么态度。对于朴槿惠这次访美,朝鲜发表激烈言辞进行抨击,说它激化了半岛局势,是“战争的前奏”,“十分危险”,朝鲜正耐心地关注着“韩国现当局”。看来朴槿惠刚柔并济的对朝政策,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延静)

  标签:

  朴槿惠 韩美 朝鲜 美国 韩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