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五里桥侨联时装队:开放在社区的玫瑰(图)

2013年05月16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五里桥侨联时装队:开放在社区的玫瑰(图)]
上海五里桥侨联时装队:开放在社区的玫瑰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王一鸣)这是一支新颖别致的时装队,她活跃在社区活动中心,身影出现在南京路世纪广场、世博园区、敬老院托老所。每当他们演出后,留下的掌声清香文明艳丽,长久地萦绕在社区居民和观众心中,她被誉为社区的“玫瑰”。

  15年前,当五里桥侨联时装队呈现种子状态的时候,并没有得到人们的喜爱,侨联分会主席姚今方和队长赵世珍现在回忆起往事仍不胜感慨。

  当时,为组建时装演出队,她们和前任老队长挨家挨户宣传动员、说服亲属,才勉强凑了5、6个人,也没有像样的节目。如今,时装队已壮大成20人的演出队,有男有女,年纪大的有80,最小也50出头。他们除了外出演出,每星期都要聚在一起,编排节目、练习步法、采办服装和制作道具……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个队员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和智慧,经过不懈地努力,他们已拥有一大批自创自编自演的节目。

  这些节目都来源于真实生活:《社区的清晨》再现早晨居民锻练身体的情景;《晚霞》则描绘出花间漫步说笑的和谐;他们外出采风,编排《春游山塘》、《亲亲茉莉花》等节目,塑造的散花女、采茶女、男女隔河对歌的形象栩栩如生;《和谐中国》则展现了城市现代文明的气质,他们衣着华丽,礼服旗袍尽显侨界风采……

  为了把时装表演得更加生动活泼,有深度,他们注重向兄弟社区演出队学习,向各类剧种学习,充实自身的艺术修养。他们看京戏越剧学亮相台步身段、学运用纸伞折扇手绢的方法,看舞蹈听音乐学掌握快慢节奏、学舞台灯光调度,看少数民族歌舞学头饰装扮、学服装制作。他们把学到的知识融合在节目中,台上的一招一式,显示出有艺术的底蕴,有民族文化的素养。

  电视台《百姓戏台》的专家观看后邀请他们上电视演出。播放后,获得各方好评,受到表扬,现在已成为侨法宣传、慈善活动和老年节的主力军。

  今年适逢群众文艺节,他们将接受专业老师指导,编排出崭新的节目奉献给社区奉献给侨界的朋友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