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侨联联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林军发表讲话

2013年05月16日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全国侨联联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林军发表讲话(组图)]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全国侨联联络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全国侨联联络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全国侨联联络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

  会议安排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就如何发挥侨联组织优势、做好对外联络工作、为国家外交大局服务作了报告。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5月10日,全国侨联联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全面分析了侨联联络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机遇,就深入做好侨联对外联络工作,进一步明确联络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切实发挥侨联组织的力量和优势发表了讲话。

  他指出,服从整体外交工作需要是对外联络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海外侨务工作是整体外交工作的组成部分,必须服从服务于外交工作、服从服务于国家整体利益。从事对外联络工作要认真领会并加以把握,洞察对外联络工作已经出现或即将出现的问题,看到海外侨务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已经发生深刻变化,海外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凸显,海外工作包括港澳台工作面临着一系列的新情况、新热点和新挑战。我们既要做好侨胞工作,努力为他们服务,又要为驻外使领馆工作增添助力而不是负担。

  他指出,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坚定的政治立场是做好对外联络工作的基本要求,没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好对外联络工作便无从谈起。对外联络工作面对的群体特殊,价值观、利益代表、政治倾向多元化,从事这项工作必不可免地时时会遇到不同政治观点的交锋,价值观的冲突。我们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不能为“拉近”与侨胞的距离而无原则的盲目迎合,被不正确的意见牵着走。特别是面对一些涉及重大问题、重要舆情、敏感事件等公众关注的问题必须旗帜鲜明。

  会议特别安排了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就如何发挥侨联组织优势、做好对外联络工作、为国家外交大局服务作了报告。

  标签:

  侨联 联络 一系列 对外 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