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81岁老太太悉心照料瘫痪儿 命运多舛不言弃

2013年05月16日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81岁老太太悉心照料瘫痪儿 命运多舛不言弃]
  她,是一位特殊的母亲。经历了丈夫和儿子先后患病离世的巨大打击,现已81岁,还要独自照顾另一个瘫痪在床的儿子。她用母爱守护着一个苦难家庭,支撑起儿子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她,就是保康县歇马镇歇马街村五组村民黄佳菊。

  村民柯长秀介绍,1982年,黄佳菊的丈夫刘代银得了肠癌,1992年离世,2009年她的大儿子又患食道癌,不到两年又离世。小儿子刘运国2005年在外打工不幸受伤致残,瘫痪在床。但一连串的打击没有把黄佳菊打倒,反而让她更加坚强。“母亲为了给我们治病,找遍亲朋好友,能借到的钱最后只有分分毛毛。”刘运国告诉记者,他高位截瘫后,妻子不告而别,是母亲独自承担起照料他的担子。

  44岁的汉子130多斤,年迈的黄佳菊没有办法抱上抱下。每天天不亮,黄佳菊便早早起床,给儿子擦身、换卫生纸。

  2007年7月,刘运国得了褥疮,身上异味让一般人不愿靠近。黄佳菊却守在儿子身边,不离不弃。2012年5月,黄佳菊高血压的老毛病犯了,医生劝她住院治疗,可想到家有瘫儿,黄佳菊坚持保守治疗,每天吊针打毕,就急忙赶回去护理儿子。“我过了八十岁,但为了儿子,再多苦我也不怕,撑一天是一天。”这句平实的话语,渐渐成了黄佳菊的口头禅。

  黄佳菊61岁的大女儿刘运翠介绍,母亲生养了6个孩子,但大儿子刘运明2009年患了食道癌,不到两年就与世长辞,二儿子刘运林体弱多病,生活一直艰难。她的两个妹妹远嫁外地,她自己前两年左眼突然失明,一下子失去劳动能力,对母亲和弟弟,有心照顾而力不足。

  家里困难,为节省柴火开支,黄佳菊几乎每天都要顺着歇马河边,来回走二三里,捡拾些碎木渣。“母亲常激励我,不能放弃。”刘运国说,“她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什么是坚持,是母亲给我了生活下去的信心。”(记者 邓洪涛 通讯员 王承鼎

  标签:

  黄佳菊 老母 母亲 食道癌 2009年 (来源:湖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