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周岁NBL稳步向前 本赛季联盟进一步扩充版图

2013年05月16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4周岁NBL稳步向前 本赛季联盟进一步扩充版图]
  聚力成就梦想中国篮协从2010年全新“改版”的NBL今年将进入第四个赛季。身为与CBA平行的联赛,NBL一直在努力进步。本赛季的NBL将于5月26日正式打响,从A组赛10个俱乐部目前各方面的准备情况来看,“4周岁”的NBL将再次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

  首先,本赛季的NBL将进一步扩充篮球版图。作为目前江西省唯一一支职业篮球俱乐部,去年刚刚成立的江西鑫业将正式成为A组赛的新成员。这支队伍在去年B组赛上以14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冠军,将成为本赛季场上一个新的挑战者。

  中国篮球的西部版图中,最近几年除了CBA的新疆广汇和NBL的四川金强之外,还没有其他的职业球队,但是在本赛季NBL的大名单上出现了广西威壮和贵州森航两支西部球队,尽管两队本赛季只能征战B组赛,但他们的出现为西部篮球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力量。不仅如此,上赛季打进总决赛最终获得亚军的广州自由人本赛季迁移到了重庆,同时香港队的主场也改到了陕西渭南,这样一来,本赛季将有多达5支西部球队出现在NBL赛场上。

  另外,最近3个赛季两获总冠军的江苏同曦本赛季将主场放到了安徽合肥,河北清泉则在秦皇岛落户,而上赛季已经搬迁主场的湖南柏宁本赛季将继续驻守长沙。这几个地方之前都不是中国篮球的重心,由于NBL的发展,当地球迷们本赛季就可以近距离欣赏高水平的篮球联赛了。

  相比以往,本赛季NBL可以用人才济济来形容,越来越多的高水平球员和教练员将加入进来。除了原韩国女篮主教练、目前执教湖南柏宁的朴明洙,广州自由人主教练、塞尔维亚人瑞卡之外,四川金强本赛季引进了曾在欧洲多家俱乐部执教的希腊名帅科科勒基迪斯,原CBA福建泉州银行外籍主帅乔伊·斯蒂宾出任球队顾问。B组中的河南赊店老酒聘请了去年曾在CBA青岛双星执教的韩国人姜正秀。

  同样有多年CBA执教经验的本土教练今年也来到了NBL。原江苏中天钢铁主帅徐强入主江苏同曦,希望带领这支球队重现辉煌。广西威壮同样有大手笔,本赛季带领球队的将会是宝岛名帅邱大宗。球员方面,除了之前的王晶、季乐、俞宁、王思章等人之外,同样也有更多的CBA球员本赛季加盟到各支球队,比如来自南京军区悦达的田宇翔上赛季还在为八一双鹿出战,在香港队担任主教练兼球员的41岁的陈照升已经在CBA摸爬滚打了16年,经验丰富,山东黄金的李林和东莞新世纪的毕继光本赛季也加入到了湖南柏宁阵中。

  众多优秀人才的加盟无疑会进一步提升NBL的精彩程度,而且在联赛开始之前,中国篮协在秦皇岛安排了A组赛10支参赛球队的集训测试,通过测试结果来看,整体水平相比去年又有了明显的提升,尤其是以前最被球员所忌惮的折返跑,本次测试的通过率非常之高,第一次就达到了95%,这表明NBL球队日常训练质量的提高,而这也是让对抗变得更加激烈的一个重要因素。

  与此同时,各支球队如今已经不再单纯地依靠外援或CBA老将作战,他们正在从引进球员向培养后备梯队转变。按照中国篮协的计划,本赛季的CBA将扩军,5年之内增加3队,想要加入到CBA阵营当中,除了自身硬件、成绩等之外,后备队伍的建设和培养也是一项重要指标。据统计,本赛季NBL10支A组赛球队共有146名球员,其中13人是从青年队升入一队,有5人是首次在中国篮协注册。来自四川金强青年队的两位小将左朕年和张海阔刚刚入选了U18三对三国青集训队,广西威壮在去年成立之时,就组建了一直多达16人的二线队伍,其中部分队员目前已经在青年联赛中崭露头角。

  标签:

  自由人 中国 赛季 篮协 金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