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切尔西登顶欧联杯 收获欧战“大满贯”

2013年05月16日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切尔西登顶欧联杯 收获欧战“大满贯”]
  切尔西收获欧战“大满贯”,在这个不尽如人意的赛季,蓝狮可谓无心插柳柳成荫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欧足联欧洲联赛(前身为联盟杯)决赛今晨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上演,凭借伊万诺维奇在补时第3分钟的头球绝杀,切尔西以2比1力挫本菲卡,最终捧起贝尔托尼杯,成为继尤文图斯、阿贾克斯和拜仁慕尼黑之后第4支夺得欧冠联赛冠军、优胜者杯和联盟杯这欧洲三大杯的“大满贯”球队。而本菲卡尽管有出色发挥,但近7次闯入欧战决赛最终都难逃输球厄运,未打破该俱乐部传奇教练51年前吼出的“古特曼诅咒”。

  补时第3分钟,伊万绝杀

  这已经是切尔西本赛季唯一登顶的机会,除了阿扎尔和特里因伤缺阵外,蓝狮此役精英尽出。即便如此,场上优势仍在本菲卡一边,卡多佐、萨尔维奥的射门都极具威胁。直到第27分钟切尔西才有了首次射门,但奥斯卡的远射被对方门将阿图尔没收。战至上半时的末段,切尔西才逐渐将场面扳成均势,而兰帕德第38分钟的远射险些破门,阿图尔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硬是单臂将球托出。

  第59分钟,托雷斯接马塔的头球后,先是过了守将路易松,然后又晃过出击的阿图尔射空门得手。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22个进球,近6场欧战射入的第6球。不过阿斯皮利奎塔在禁区愚蠢的手球犯规,送给了红鹰一个点球,卡多佐操刀破门将比分扳平,此时是第68分钟。此后,卡多佐在第82分钟劲射被切尔西门将切赫神勇扑出;兰帕德第88分钟远射击中左上角门楣弹出。补时的第3分钟,马塔开出角球,伊万诺维奇头球破门,最终替蓝狮完成绝杀。

  本菲卡近7场欧战决赛全败

  这一瞬间,阿姆斯特丹竞技场不足1万蓝狮球迷压倒2.6万红鹰球迷,占场面积明显较少的蓝色压倒红色,海水浇灭了火焰。欧联杯的冠军奖杯现场被刻上“冠军切尔西”的英文。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葡萄牙足坛传奇巨星尤西比奥、荷兰史上最伟大球员克鲁伊夫并排站在颁奖台,给双方球员颁发奖牌。

  获得亚军的本菲卡先登上领奖台,不管是打进扳平进球的卡多索,还是发挥出色的盖坦都显得无奈。不少红鹰球迷都泪洒当场。莫非是“古特曼诅咒”作祟?匈牙利籍的传奇教练贝拉·古特曼1962年率本菲卡以5比3击败皇家马德里蝉联欧洲冠军杯后,曾要求俱乐部高层给他涨薪,但遭到拒绝。性格怪异的古特曼离开时发出诅咒:“本菲卡100年都不会拿到欧冠的奖杯。”此后本菲卡逢欧战决赛必败,这次也不例外。

  最后登台领奖的是众蓝狮。尽管特里因伤此役未入大名单,但蓝军队长还是换好一身运动装,与戴上队长袖标的队副兰帕德共同从普拉蒂尼手中接过贝尔托尼杯,并高高举起。第一个走上领奖台的切尔西主教练贝尼特斯也站在一旁,享受着蓝狮球迷雷鸣般的掌声,这位中途接手,赛季末就将离任的临时主帅终于被曾经敌视他的切尔西球迷所接受。

  标签:

  本菲卡 欧战 切尔西 阿图尔 古特曼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