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销量下滑但市场被看好 超豪华车东莞继续扩张

2013年05月16日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销量下滑但市场被看好 超豪华车东莞继续扩张(图)]
中国现已成为玛莎拉蒂在全球第二大市场以及亚洲第一大市场,销量仅次于美国市场。

  中国现已成为玛莎拉蒂在全球第二大市场以及亚洲第一大市场,销量仅次于美国市场。

  据媒体报道,今年一季度超豪华车细分市场同比下滑35.19%,仅为915辆。实际上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超豪华车在中国销售就不断减速。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影响投资者对于这一细分市场的信心。本周,意大利豪华汽车品牌法拉利玛莎拉蒂在东莞开设的全新店面正式开业。作为东莞法拉利玛莎拉蒂唯一授权经销商,东莞玛莎法利在总部深圳佳鸿名车集团的全力支持下,将法拉利玛莎拉蒂的城市展厅设在东莞南城莞太路上。

  超豪华品牌在华销量下滑

  据悉,今年春节前后一个月,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总额较去年春节同期暴跌53%。奢侈品滞销波及到了超豪华车。今年一季度超豪华车细分市场同比下滑35.19%,仅为915辆。不过,一众超豪华车制造商依然声称看好中国超豪华车市场,并对其保持紧密关注。

  在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劳斯莱斯方面也称,虽然估计到中国超豪华车的销量不会再像几年前那样增势迅猛,但对市场前景仍较为乐观。全球近1/4的劳斯莱斯都是销往中国,劳斯莱斯方面称,今年在华的销量预估仅会增长2%到3%,而这个数据比起2012年12%的增长率也是大大下降的。

  在3月份宾利东莞店开业的现场,宾利汽车方面负责人称,“没指望像前几年一样火爆,但是对整个中国的豪华车市场的发展趋势还是乐观的”,毕竟今年一季度,宾利在大中华区销量占全球市场比例达到了21%之多,而对东莞这样有实力的城市也是很有信心的中国继续稳居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

  超豪华品牌看好东莞市场

  如果说真正意义上的超豪华品牌的,在今年宾利和法拉利、玛莎拉蒂开业之前,东莞就只有保时捷中心了,而随着宾利、法拉利和玛莎拉蒂的正式开门迎客,东莞的超豪华品牌阵营有了进一步的扩大。

  记者了解到,法拉利和玛莎拉蒂这两个品牌是由深圳佳鸿集团拿下的经营权,而之所以选址在东莞建店,该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士称,玛莎拉蒂在中国一年可以达到800辆的新车交付量,中国现已成为玛莎拉蒂全球第二大市场以及亚洲第一大市场,销量仅次于美国市场。现在该品牌已经覆盖了全国多个一线城市,还在不断扩张,而东莞则凭借着其雄厚的市场基础列入玛莎拉蒂的扩展计划之中。“东莞市场对于中高端汽车强大的消费能力是我们进军东莞市场的信心所在。其实我们计划进驻东莞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这次争取到法拉利和玛莎拉蒂在东莞的经营授权也是花费了不少精力。国内豪华品牌在完成对一线城市的覆盖后,渠道向二、三线城市下沉也给了这些经销商机会”。

  以前许多超豪华车如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在东莞街头并不少见,可是让车主们为难的是,这类车型的购买与日常保养要么去广州,要么去深圳,使用起来并不方便,现在终于在东莞有了这些超豪华品牌店面,这个情况将得到改变。

  现有豪车车主潜力不小

  如果你要问超豪华品牌的客源何来?其实很简单,对于超豪华品牌来说,近几年以奔驰、宝马、奥迪为代表的豪华品牌,在东莞市场销量不断攀升所提供的保有客户成为他们的潜在客户。如果说合资品牌中级车车主换车的目标是豪华品牌,那么豪华车车主换购或者增购的目标,就是代表身份与个性的超豪华品牌了,不菲的价格和超豪华品牌限量定制营销手法成为东莞许多富人追逐的原因,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保时捷在去年豪华品牌价格全线跳水的市场背景下,依然可以加价提车了。

  有业内人士认为,可以肯定的是,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豪华品牌的经营授权与建店指标对于任何一个投资人来说都是“优质资产”。有了东莞市场汽车保有量的保证,加上业内已经运作成熟的豪华品牌经营经验与流程,豪华品牌经销商的压力只在于收回投资成本的时间长短,赚钱或者亏本根本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相比之下,豪华品牌的处境或许会稍稍艰难一点,毕竟新店增多,竞争加剧,以往一家独大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在这一轮的扩张之中,豪华品牌的身段又或将再放低一级,在比拼产品、服务、价格的同时,消费者们将从中获益。(文:记者 王慧慧 摄影:记者 胡国球)

  标签:

  玛莎拉蒂 东莞 宾利 中国 豪华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