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疑妻子有外遇街头砍死情夫 化身野人藏山林

2013年05月16日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子疑妻子有外遇街头砍死“情夫” 化身野人藏匿山林]

  “我心里有很多的愧疚,真的想要跟他的家人说声:对不起……”这个是“2-09”命案犯罪嫌疑人唐某对民警的忏悔。一对离异夫妻吵架,男方怀疑前期有外遇,女方被逼随意指认某路人是“情夫”,路人惨遭其前夫捅伤致死。历经60多天的追捕,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5月10日,藤县“2-09”命案犯罪嫌疑人唐某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突如其来的命案打破县城的平静

  今年2月9日,正值除夕,家家户户忙着张罗过年,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村民陈某为了准备年货,从20多公里的山村赶到县城。谁料,途经县城津南路某超市附近时,被一名身穿着白色夹克的中年男子从身后挥拳猛打,毫无防备的陈某顿时懵了,连忙喊到“你是谁?我不认识你啊。”可是该名男子就像疯了似的将陈某重重摔倒地上,从口袋掏出匕首,向陈某连捅数刀直至其倒在血泊中,该男子随后慌忙逃离了现场,附近经过的群众被这突如其来的打斗不知所措......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与120救护人员同时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治,但陈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验、取证,调查走访、询问附近群众,有条不紊地开展侦破工作。

  侦破工作陷入僵局

  歹徒光天化日之下持刀伤人致死,是什么仇恨让犯罪嫌疑人如此胆大,情杀、财杀还是仇杀?死者与犯罪嫌疑人到底是什么关系?从死者方面入手,通过调取查阅案发当日附近街道的视频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受害人陈某一路上直至案发现场均无与他人发生口角。在走访受害人家属及邻居后民警了解到,受害人陈某是一名搬运工人,更是一家五口人的主要经济来源,陈某的突然离世,对这个本身就很艰苦的家庭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噩耗。对家人而言,陈某是个好丈夫、好父亲,在乡亲眼里一直是个勤劳、能干的人,为人口碑不错,未曾与人结怨、更无赌博之类恶习,而更离奇的是受害人陈某与犯罪嫌疑人素未相识,情杀的可能也被一一排除,到底是什么动机让犯罪嫌疑人对陈某狠下杀手?此时案件侦查陷入僵局。

  60多天的日夜奋战查获线索

  人们正忙着过年的时候,为了尽快把命案侦破,全体刑侦大队民警秉着“命案必破”的信念,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回到工作岗位,认真对案件每一个细节进行梳理、研判分析,不留死角。结合视频监控录像及目击群众的描述,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当时与一名粉色衣服的中年女子,有争吵迹象,该名女子随手指了一下,犯罪嫌疑人走了几步,快步上前与受害人陈某扭打了起来。经过秘密走访取证,民警成功将视频录像中那位女子找到,并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进行询问。

  原来,该名女子姓覃,曾是犯罪嫌疑人的妻子,家有三个儿女,丈夫唐某是一名船务工人,长年在外工作,自己被某医院聘用为勤务工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丈夫唐某看到了妻子手机的几条莫名其妙的“暧昧”短信,便一直怀疑妻子有“外遇”。自从心里有了疑虑后,唐某经常因家庭琐事对覃某打骂,家庭矛盾日益升级,最终两人于2012年7月办理了离婚协议,由于孩子的缘故,二人虽然离婚,但没有离居,依然生活在一起。

  今年2月9日,唐某想让覃某带孩子一起回老家过年,但覃某认为既然都已经离婚了,就没必要回老家。这时,他更加断定了前妻有外遇。于是,乘车前往县城找到了前妻质问究竟谁是“情夫”。覃某一口否认,但唐某坚决认为她在撒谎。被逼无奈,覃某随手指向了恰巧在附近的受害人。此时,失去理智的唐某冲昏头脑,冲向了受害人一顿狂打并将其捅死。

  案情渐渐浮出水面,在掌握了这个前因后果后,追捕方向明朗了起来。这时,多日走街串巷民警传来好消息,找到了犯罪嫌疑人案发当天逃跑时乘坐的三轮摩托车,并从司机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唐某当时上车后神情慌张,一直不能明确表达自己要去什么地方,最后随便说了一句“天平某村”。

  时不等人,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回收侦查范围,组织警力对这一重点区域进行秘密搜捕,由于犯罪嫌疑人唐某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加之他躲藏的地点复杂多变,多次逃过了民警的围捕。

  凶手深藏山林做“野人”

  4月16日,民警乔装悄悄进入了附近村屯,挨家挨户地进行摸排,可是一无所获。民警正发愁时,“叔叔,山上有野人......”一名小男孩打破了办案民警的苦恼,向民警讲述了他前不久到远处的山谷玩耍时,发现有个人满脸胡须,还背着麻包袋,一看到有陌生人就钻进山林里。听到这个消息后,刑侦大队民警周密部署、细致分工,决定次日凌晨进山搜索。

  4月17日,民警精心打扮成扫墓人,徒步深入将近3公里深处的山谷搜索,发现一男子在一处荒芜人烟的地方用镰刀砍竹笋。正当民警向上前询问时,对方十分警惕,立即转身逃跑。

  “情况不对,大家小心点,追上去!”带队民警一声令下,民警们迅速从不同方向追踪。经过20多分钟的追捕,该名男子被民警包围在一条狭窄的山沟里。民警迅速比对发现,该名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唐某。

  此时,唐某情绪十分激动,一边挥舞着长近2米镰刀威胁到:“你们谁上来,我就砍谁......”一边企图逃跑,不料,被坑洼路面绊倒,民警果断扑过去,将唐某抓获归案。至此,藤县警方历经60多天的日夜奋战成功将“209”命案告破。

  法理不容送“进宫”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交待了其因与前妻感情纠葛持刀伤害无辜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因故意伤害罪已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其前妻覃某因过失致人死亡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这是一起因男女感情纠葛引发无辜群众受害的案件,值得大家深思。警方提醒,解决矛盾要理性,切忌一股脑地用暴力手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