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总理:希望中国进一步参与希腊复苏进程

2013年05月16日15: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希腊总理:希望中国进一步参与希腊复苏进程]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梁淋淋)希腊总理萨马拉斯16日在中国社科院发表演讲时说,希望中国能进一步参与希腊的复苏进程。

  “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如果没有成功实现振兴,我不会来这里,而现在我到了。”萨马拉斯说。他表示,希腊推行的结构改革已经完成过半,实现了历史上最大的债务重组,有信心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萨马拉斯表示,希腊不会忘记,在过去三年最困难期间,中国对希腊给予的支持。他列举两国最成功的合作项目中远集团比雷埃夫斯港码头公司,认为其“提振了我们的就业,使国家不至于分崩离析。”

  去年,中远比雷埃夫斯港码头公司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超过275万标箱,是2010年的近四倍,为当地创造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

  萨马拉斯呼吁希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往来、旅游考古、文化教育、人文对话等领域合作。他说,希腊放开基础设施经营权,希望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此外,他还邀请中国公司加大对欧中贸易线路的物流服务业进行投资。

  他说,希腊是欧洲通向中国的天然门户,欧中贸易需要更多的商业路线。希腊的港口、机场与铁路可以纵贯欧洲东西南北,为中国打通通往欧洲的线路提供更多选择。

  萨马拉斯指出,希腊有五大重要优势:独一无二的海岸线、历史遗迹与自然风景的完美结合、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资源、教育文化交流的巨大潜力、丰富的人力资本潜力,这使得两国在经贸、旅游、文化领域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明年希腊将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萨马拉斯表示,希腊愿意成为欧中关系的重要桥梁,推动欧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萨马拉斯于15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五天的正式访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