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葡萄上市前半月 果农百余葡萄树被“腰斩”(图)

2013年05月16日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葡萄上市前半月 果农百余葡萄树被“腰斩”(图)]
佛山南庄罗南生态园里的葡萄园有近半亩遭不明人士毁坏 记者 汤铭明 摄
佛山南庄罗南生态园里的葡萄园有近半亩遭不明人士毁坏 记者 汤铭明 摄

  佛山南庄果农杜先生没有想到,从来不与人结怨的他也会遭别人“下黑手”。5月15日,杜先生找到羊城晚报记者称,在离自己种的葡萄上市还有半个月之时,一夜之间,半亩田里百余棵葡萄树竟被拦腰斩断,让他觉得莫名其妙。

  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佛山市南庄罗南生态园,远远看去,杜先生承包的20亩土地里全是绿色的葡萄树;近看,树上的葡萄犹如一粒粒青色的珍珠,小巧玲珑。然而,葡萄园中间,约半亩土地上的4排葡萄树被拦腰斩断,断面露出光滑的切口。杜先生告诉记者,他大致数了一下,被斩断的葡萄树有上百棵。

  “葡萄树是5月14日上午由工人发现被人砍断的”,杜先生指着迅速枯黄的树叶,无奈地说,只经过一天的暴晒,断树上的树叶已迅速泛黄、干枯。他表示,自己从五年前开始在罗南生态园承包了20亩地种葡萄,一直种了两年才结出果实,“去年田里产了2000斤,一季就卖了6万多元,今年本来可以产3000斤的,还有20天就可以上市,谁知道临上市前竟被"腰斩",被砍掉的树,只好又等3年了”。

  “我从来没有与周围的人结过怨,怎么会有人来下黑手?”杜先生至今百思不得其解。他表示,自己从未与周边居民吵过架,只是两个月前在用水问题上与管理处有过小小纠纷,“我的员工在抽水时忘了关水龙头,导致水被浪费,当时工作人员将我田里的水管封住,要求我不许擅自加水,但那件事情早就解决了啊,也没有发生过冲突,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是谁在给我下黑手。”

  记者在现场发现,杜先生的葡萄园基本属于半开放状态,四周虽有竹竿围闭,但高度仅1米左右。葡萄园夜间便无人看管,“看守成本太高,而且本来夜里生态园就有保安巡逻,我以为不会出什么事。”

  葡萄树无故被砍,园区是否知情?记者来到罗南生态园管理处。该处一陈姓负责人称,此事由果农杜先生自己处理,园区并不负责,“就像租户出了事,不可能要房东负责吧”。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记者张闻

  标签:

  葡萄树 腰斩 生态园 葡萄园 南庄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