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海休渔首日三亚民众“抢”尾货海鲜

2013年05月16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海休渔首日三亚民众“抢”尾货海鲜]
  中新网三亚5月16日电( 尹海明 赵玲)“这是新鲜的马鲛鱼,18元一斤,你今天不要,明天就没这么多鱼了。”5月16日,三亚市水产码头渔货“早市”,海产品买卖讨价还价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是近期最后一个热闹的渔货“早市”,在接下来的两个半月,南海大部分海域将进入休渔期,渔船将进港休整。

  从5月16日12时起,中国南海大部分海域进入一年一度的休渔期。据海南省海洋渔业部门统计,今年海南省休渔渔船为9007艘,涉及渔民34780人。

  记者在三亚水产码头看到,整个上午一艘接一艘的渔船靠岸,卸完新鲜的渔货后,又驶离码头到三亚港内停泊休渔。鱼贩们推着板车进出人挤人的市场,有船靠岸卸渔时,大家向前争相抢购渔货。“我买了马鲛鱼、秋刀鱼、石斑鱼、大对虾,还有一些螃蟹,放在家里大冰箱里慢慢吃。”三亚市民吴女士一大早也来到水产码头“抢”渔货,“休渔开始后就没这么多又新鲜有便宜的海鱼了!”

  “明天就不出海打渔了,休渔期间像我们灯光围捕渔船出海打渔就违规啦。”一艘三亚籍的渔船上,五十来岁的老李与几名同事将一筐筐的秋刀鱼搬下船过秤,他说,休渔期间先好好休息,待休渔结束后再出远海打渔。

  休渔期间三亚海鲜产品供应是否会受到影响?三亚大东海一家海鲜店负责人宋先生受访时表示,南海伏季休渔制度已经运行了多年,休渔期间海鲜品供应基本不会受到影响。海鲜店野生海产品的供应可能会相对少一些,但休渔期适逢三亚旅游淡季,消费海鲜的游客也会相对少一些。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章华忠受访时,休渔期间,将对渔民进行各种渔业作业技能、安全等方面的培训,渔政等执法部门将加强执法检查。据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休渔期间,各市县将安排渔政执法人员进驻伏季休渔重点渔港、渔业村队、水产码头,组织休渔船按时返港。与此同时,海南各市县也将对困难渔民进行帮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