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峡论坛继续加强两岸基层交流 将推惠台新举措

2013年05月16日15: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海峡论坛继续加强两岸基层交流 将推惠台新举措]
  中新社福州5月16日电(郭熙婵)第五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16日透露,将于6月15日举办的第五届海峡论坛,共设大会活动、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28项活动。其中,新增活动8项,基层交流活动12项,基层色彩浓厚成为本届海峡论坛的最大亮点。

  据悉,第五届海峡论坛为期一周,主会场设在福建厦门,配套相关活动将在福建九地市同步举办。本届海峡论坛以“聚焦亲情、共圆梦想”为主议题,由两岸72家单位(大陆与台湾各36家)共同主办,主办单位数量为历届之最。

  第五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表示,本届海峡论坛在两岸关系进入巩固深化期的大背景下举行,具有主办单位多、基层色彩浓、交流领域广、活动内容实的四大特点。

  陈玲介绍,本届海峡论坛突出基层交流,围绕工、青、妇“三大群体”,姓氏宗亲、同乡社团、民间信仰、大陆配偶“四大纽带”,文化、教育、医疗、法律、工商“五大领域”和农、渔、水利、乡镇村里、社区协会、公益慈善等“六大基层组织”设计活动。

  “目的是使每个台湾嘉宾都有共同参与的活动,都有表达心声和发挥作用的平台,从而促进两岸基层交流合作更进一步深化。”陈玲还表示,本届海峡论坛上,将有新的对台惠民政策推出,政策将惠及两岸民众的生产生活。

  此外,本届海峡论坛新增的8项活动进一步拓宽了两岸交流领域。新增“城镇化发展论坛”、“海峡民生气象论坛”等活动,探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文明的美丽城镇乡村;首次纳入论坛的“闽台"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周”,将邀请闽台同名村镇的台湾基层民众和青少年来闽接续乡情、寻根谒祖。(完)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