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娜无愧是中国网球一姐 无悬念德比战力克郑洁

2013年05月16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娜无愧是中国网球一姐 无悬念德比战力克郑洁(图)]
李娜:俺才是一姐 设计独白
李娜:俺才是一姐 设计独白

  时隔14个月,李娜和郑洁再度相遇,结果在上一站马德里赛首轮出局的李娜以6∶3、6∶1轻松战胜郑洁,在罗马站这个具有很高保分压力的比赛中,顺利闯进第三轮。

  德比没悬念 李娜完胜郑洁

  在两人过往的交手纪录中,郑洁4胜1负占先,但郑洁之前的四次取胜都要追溯到2006年之前,而且有两次还是因李娜退赛直接获胜。而从两人目前状态看,李娜明显好于对手,李娜在此前的斯图加特站打进了决赛,而郑洁则在长达2个月的时间内仅获一胜。

  比赛开始后,李娜很快进入状态,取得3∶0的领先。郑洁在第七局完成回破,但在第八局李娜再度破发,继而以6∶3拿下首盘。次盘,李娜完全控制了节奏,她轻松以6∶1胜出,挺进16强。

  此战,李娜在进攻上优势明显,除非受迫性失误比郑洁多6个外,其他数据都占优势,特别是制胜分更是对手的3倍多。

  去年罗马赛李娜杀入决赛,因此在本站比赛中,她有620分的积分要保,如果她不能取得佳绩的话,很可能在法网前被身后的埃拉尼超越。不过罗马对李娜来说一向都是福地,从2011年至今,她都至少闯入赛事的半决赛。

  法网没把握 娜姐还需找手感

  年初澳网,李娜强势闯入决赛,若不是意外受伤,她很可能捧起自己第二座大满贯奖杯,自那之后球迷们对她回到福地巴黎再度登顶充满了期望,斯图加特站的强势也让大家看到了两年前那个在泥地赛场所向披靡的娜姐。但从斯图加特站输给莎娃后的两场比赛看,李娜仍未调整到大满贯状态。

  马德里站首秀临阵换对手落败虽有充分的理由,但输给一个无名之辈并不是一个世界前五选手的正常表现。爆冷出局说明李娜还缺少足够的应变能力。

  昨天再战郑洁,虽然从比分上看,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若不是郑洁也正处在状态低迷期,李娜或许会遭遇到更大麻烦。全场比赛李娜一共送给了郑洁8个破发机会,对手如果能很好把握,李娜或将被拖入泥潭,而且在这样一场压力不大的比赛中,李娜居然还送出了24次非受迫性失误和3次双误,如果换做一个世界前十的对手,李娜这样的表现是难以赢球的。

  赛季初,李娜坦言本赛季自己的目标是世界排名升入前三,但目前她和排名第三的阿扎伦卡有多达3000多分的差距,如果不在擅长的红土赛季多多抢分,这个目标很难实现。2011年,李娜正是在澳网打进决赛后捧起的法网冠军奖杯,球迷期待她能将剧情重演。 记者 常宇江

  标签:

  李娜 郑洁 独白 占优势 斯图加特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