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四国行:将签经贸等一系列合作协议

2013年05月16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方介绍李克强四国行:将签经贸等一系列合作协议]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郭金超 常胜)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对亚欧四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官方16日在北京透露,访问期间中国将与有关各方签署经贸、文化、教育、金融等领域多份合作协议。

  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辛格、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5月19日至27日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外交部16日就此访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关于访印,外交部副部长宋涛指出,近年来,中印关系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两国战略沟通逐步扩大、务实合作不断深入。“中印开展互利合作,不仅潜力巨大而且具有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

  宋涛表示,李克强总理首次出访首站选择印度,体现了中国新一届政府对中印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巩固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双方相互投资、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中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扩大人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双方还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重要邻国和全天候战略伙伴。”谈及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宋涛说,中巴建交62年来,两国关系历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睦邻友好、互利合作的典范。此次访问对进一步巩固中巴传统友好,深化两国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访正值巴大选结束后不久,宋涛表示,这一安排充分体现中巴间的高度互信和特殊友谊。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扎尔达里总统等巴方领导人会谈、会见,并会见巴议会和政党、军队领导人。李克强还将就中巴关系发表演讲,并与为中巴关系作出贡献的友好人士座谈,中巴双方还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关于访问瑞士,宋涛指出,瑞士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具有独特作用,中瑞建交60多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

  他透露,刚刚结束的中瑞第九轮自贸协定谈判取得可喜进展,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契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涉及经贸、金融、教育、文化及应对气候变化等多个领域。”

  关于访问德国,宋涛说,当前中德各领域合作显示蓬勃生机,双方合作战略内涵日益充实,两国领导人对新形势下深化开展中德务实合作,全面推进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高度共识。

  宋涛透露,访德期间,李克强将会见德国总统高克,并与默克尔总理举行会谈,双方将就中德、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总理还将共同宣布中德语言年开幕。“此外,李克强还将广泛地接触德政界、经济界人士,出席中国工商界午宴并发表演讲,双方还将签署一系列涵盖制造业、投资、财经、城镇化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