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大已“预定”亚冠八强 逆转霸气进攻仍需改善

2013年05月16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恒大已“预定”亚冠八强 逆转霸气进攻仍需改善]
  从0∶1落后到2∶1反超,广州恒大客场在对中央海岸水手的亚冠1/8淘汰赛中踢出了豪气,展示出了霸气,不过在基本锁定晋级名额后,防守问题也应该引起恒大教练组的重视。

  现场 逆转显霸气

  由于两队实力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外界普遍看好恒大能够轻松拿下中央海岸水手,不过拥有主场优势的澳超冠军还是给恒大制造了很大麻烦,开局阶段即趁着恒大注意力不集中取得了进球,第8分钟,伊赛传出落点极佳的传中球,达克抢在张琳芃上抢之前凌空扫射率先破网。

  早早丢球激发了恒大将士的斗志,第28分钟,经过一连串配合,郑智跟进直接凌空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弹到右路空挡,巴里奥斯巧妙控球右脚劲射扳平比分。半场1∶1,恒大取得了场面优势,下半时,恒大明显加快进攻节奏,中前场外援表现极为活跃。第75分钟,孔卡左路挑传策动攻势,穆里奇推射远角为恒大完成2∶1的逆转好戏。

  从本场比赛来看,恒大在进攻方面的优势明显,穆里奇、巴里奥斯、孔卡形成的“三叉戟”,无论创造机会能力,还是进球的效率都已经达到了很高水准。应该说,这套攻击阵容足以撼动亚冠赛场任何一支球队的防线。赛后主教练里皮对外援发挥大加赞赏,“他们确实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完成逆转,这样我们球队就可以带着优势回到主场准备第二回合比赛了。”

  解析 防守待改善

  与进攻酣畅淋漓相比,恒大的防守却似乎没有太大改观,上半时的丢球就集中反映出球队存在的现实问题。

  上半时,中央海岸水手目标非常明确,就是猛打恒大左路,在这一侧可能是由于年龄偏大,孙祥往返奔波压力不小,并且很快导致了丢球。淘汰赛才刚刚开始,对手实力都比较弱,恒大还可以用凶悍的进攻来弥补防守的错误,如果到了冲击亚冠奖杯的最后阶段,那么率先丢球显然不是好的兆头,也肯定会影响全队的技战术安排。

  应该说,当初引进里皮时,恒大就寄望于“银狐”能够将意大利式的稳固防线拷贝到中超冠军身上,并且为教练组提供了清一色的国脚配置,但受限于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国内球员与外援还是有着相当大差距,在亚冠也没有任何优势,而外援名额的限制,使得里皮顾得了进攻就无暇顾及防守。因此防守问题短期之内注定无法得到根本性解决。

  实际上,恒大的成功已经有目共睹,而球迷期待看到的不仅仅是外援一次次攻破对手的城池,还有中国球员能够同样雄起。在超级外援带领下提升自身技战术能力,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相信这才是所有中国足球人的愿望,也是恒大投资足球的真正初衷。

  未来 晋级无悬念

  2∶1,尽管率先丢球的进程颇为意外,但最终结果还在意料之中,广州恒大客场获胜已经为晋级下轮打下坚实基础,如无意外,恒大5月22日次回合打中央海岸水手应该可以轻松上阵。

  和对手相比,恒大的优势可谓是全方位的,即便开局丢球也能扭转局面,在实力上,外援配置远远超过对手,巴里奥斯、孔卡、穆里奇甚至可以堪称亚洲最顶级外援。小组赛,中央海岸水手曾经与贵州人和过招,这场比赛对于恒大极具参考价值,当时贵州人和客场1∶2,主场2∶1,场面压制住了对手,以恒大的实力和状态远在贵州人和之上,因此扳平、反超只是时间问题,比赛进程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

  目前的恒大在亚冠赛场具备极强的竞争力,是亚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中央海岸水手似乎不具备阻击者的角色。用圈内人士的话来说,恒大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在重视对手同时,关键要正常发挥出自身的技战术水准,这样就能在亚冠战场上走得更远。 记者 王瑞

  1114天后,中超攻陷澳洲

  逆转击败中央海岸水手,广州恒大成为中超近三年做客澳大利亚第一次赢球的球队,也是中超球队近6次客场挑战澳超俱乐部的首次赢球。凭借本场胜利,广州恒大也将晋级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虽然澳超联赛的整体投入远远不如中超,但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对阵澳大利亚球队却没有任何优势。根据统计,截止到广州恒大击败中央海岸水手,中超球队和澳超球队一共过招25次,成绩为7胜11平7负,进25球丢28球,胜率仅28%。

  其中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和澳超球队交手次数最多,各有6次,前者2胜3平1负,是对阵澳超队取得积分最多的,为9分。天津泰达只取得了1胜3平2负。长春亚泰两次对阵澳超球队都是平局收场保持不败,而上海申花则是4次交手2平2负一场未胜。这也可以看出技术型球队在对阵澳大利亚球队时往往处于劣势,长春亚泰以北方球员为主,身体条件、身体对抗等方面不比对手差。

  2010年4月27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6轮,山东鲁能客场凭借李微的进球1∶0击败阿德莱德联队,这是此前中超球队最近一次客场战胜澳超球队,距今已经长达1114天。 王文

  穆里奇真的是“惹不起”

  最近在中国足坛流传着一个“四大惹不起”的说法,如果把这个概念扩展到亚冠的赛场上的话,那么还有一大“惹不起”,那就是“亚冠赛场的穆里奇"惹不起"”。亚冠1/8决赛首回合,“巴西猎豹”穆里奇终于打破了破门荒。

  穆里奇的进球,帮助恒大占据了通往亚冠8强的战略制高点,对于他本人而言,也终于时隔19天之后再度进球。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奇在打入此球之后,其本赛季亚冠的总进球数已经累计为7球,依旧保持了场均一球的高效进球率。此外,在本赛季亚冠射手榜上,穆里奇也借此追平了排名第一的贾伊什队的巴西前腰瓦格纳,并把对西塞、塞巴斯蒂安和侯赛因的进球优势扩大到3粒。可以说,穆里奇问鼎亚冠金靴的机会无疑将大增。

  打进此球后,穆里奇在亚冠赛场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0个,追平了郝海东、韩鹏的进球纪录,成为在亚冠赛场上进球最多的中超俱乐部队员。亚冠赛场上的“巴西猎豹”真的是惹不起! 综合

  恒大的喜与忧

  孙卫

  “水手”翻船,恒大“上岸”。在低开高走的比赛中,恒大客场2∶1拿下澳洲豪强。鉴于两个客场进球在手,恒大几乎一只脚已跨进亚冠八强。又一次,恒大为中超长脸了。

  和此前国安主场战首尔FC的表现相比,恒大的高明显而易见。恒大浪费了至少三次机会,但把握住了两次,一派能挣也能花的大户人家模样。而国安则苦苦寻觅进球而不得,完全是一副为生存而挣扎的屌丝样。在客场,恒大踢出了主场感觉,虽先丢球却能力挽狂澜,而国安的主场却如异乡,虽以多打少,但却破门乏术。亚冠淘汰赛仅一回合,恒大和国安的底气高下立现。

  恒大好,好在教练和外援,外援作用甚至更大。恒大落后时,巴里奥斯临危受命,打进扳平一球。进球后他双手下压,全队军心顿时稳定。穆里奇打进逆转一球,且有脚后跟射门中柱的惊艳演出。两大剑客出手,立刻见血封喉。而当卡努特被冻结,国安锋线立刻瘫痪,再无人能挺身救主。另有数据为证,恒大亚冠7战轰进16球,穆里奇独占7球。国安7战仅进4球,与首尔FC的这场0∶0,已是第四场白卷。锋无力症如此严重,国安凭什么和K联赛老大叫板?

  与海岸水手交战前,水手主帅阿诺德感慨:“恒大赛季预算2.4亿人民币,而我们只有1500万元。”的确,恒大用金钱召来了巴里奥斯、穆里奇这样的破门神器。而国企国安和恒大的对手们一样,都没有许家印这样有雄心且多金的老板。

  凭借世界级名帅和外援,恒大开创了大场面。从本质上说,恒大是中国足球这块土壤的“超现实”球队,缺少顶级大牌的国安才更能反映中国俱乐部水准。因此,恒大的胜利既令人自豪也令人纠结,中国足球从俱乐部突破既可憧憬也可操作,用金元开道自是捷径,恒大登顶亚洲,当然是国人殊荣。但可叹之处在于,恒大的国字号伙计们至今让人看不到明显进步,设想一下,若那两次破门良机落在郜林脚下,他能把握住机会吗?

  我们期待,恒大每进一步,恒大的国脚也能成熟一分。只有这样,恒大的丰收才是中国足球的丰收。

  标签:

  穆里奇 水手 巴里奥斯 中国 惹不起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