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星际迷航”将亮相内地 《战马》男主角演反派

2013年05月16日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星际迷航”将亮相内地 《战马》男主角演反派(图)]
“星际迷航”将亮相内地 《战马》男主角演反派

  凭借《碟中谍3》,J.J。艾布拉姆斯成功从电视圈进入电影圈,而之后的《柯洛弗档案》和《超级8》则奠定了他在科幻电影领域的地位。2009年,J.J。艾布拉姆斯成功将《星际迷航》系列带回大银幕,《星际迷航2》的成功让这一老牌科幻系列重新焕发出新的魅力。5月28日,《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将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大银幕。J.J。艾布拉姆斯通过电子邮件接受了记者采访。采访中,他除了透露了很多《暗黑无界》拍摄的幕后故事,更表示该片还开创了太空冒险电影的多个首次。

  拍摄手法

  两种胶卷混搭

  近日,《暗黑无界》在伦敦举行首场全球媒体看片会,全球多家权威媒体看后都给出高度好评。对此,J.J。艾布拉姆斯的反应相当淡定。毕竟,早在筹拍该片之初,他就提出,新片须构思并建造出全新世界,“为故事能有进展,我们必须比上一集更有野心。”为此,他决定混用35厘米胶卷和像素值更高的IMAX,然后以3D呈现。其目的是为画面感更强,场面更震撼,效果也更逼真。“我们有些场景垂直性很强,IMAX让这感受更强烈。”回忆起拍摄时的日子,艾伯拉姆斯有些得意,他解释说:“在片头的尼比鲁星火山丛林、克林贡母星克罗诺斯、和最后在旧金山追逐的场景都用了IMAX。我们决定只要是户外动作场面,都用IMAX拍摄,在室内则用35厘米胶卷拍摄。”这样结果是显然的,在《暗黑无界》强调了视觉效果更震撼的前提下,真实性也大大加强了。

  不过,艾布拉姆斯在强调真实性上还需双保险,虽片中运用大量视觉特效,他仍喜欢在镜头前创造真实景物。“我尽可能找现实场景或大楼实景,以创造不让人感到虚假的世界。”效果震撼和真实感受,放在一部科幻电影身上,这自然是极高的评价。艾布拉姆斯对此倒也受用,“分辨率非常高,让你融入电影中。我还没看到有任何太空冒险电影是这样拍的。”

  演员甄选

  让《战马》男主角演大反派

  2009年的《星际迷航》中,一群充满潜力但喜欢恶作剧的太空探险家,刚从星舰学院毕业,被派往星际执行处女航。这是他们的智慧、技巧和忠诚第一次受到测试,同时彼此的个性也受到磨合,这只是个开始。当这群进取号菜鸟船员渐渐熟练,进取号又航向更深的黑暗之中,并回到23世纪的地球,帮助家园面对战争威胁。按往例,艾布拉姆斯知道,第二段旅程必须更深入探索“星际迷航”各角色内心,还有为什么他们执行的任务如此动人。这就要角色都各有特色各有看点。新片中,进取号多了个新成员:辅助科学官卡萝·马可思,她无意间带来更多纷扰。实际上,艾莉丝·伊芙饰演的这个迷人物理学家,是原《星际迷航》中的角色,但艾伯拉姆斯赋予其新特点:“我们需要一个和其他角色不同风味的演员,但又要能融入整个团队。她必须既聪明又有趣,必须很性感却又充满使命感跟决心,艾莉丝具备这些特质。”

  如果说,艾布拉姆斯选择艾莉丝·伊芙的举动还能让人理解,他让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饰演大反派银河恐怖份子约翰·哈里森,就让人非常意外又难以理解了。他远从海外找来曾演出如《战马》、《赎罪》等片的银幕正牌人物,正是相信他的演出技巧和引人魅力。艾伯拉姆斯解释,“他带来了全新的态度、个性以及背景和力量。他是这么具说服力又带有魄力的演员。他对角色的诠释非常细腻。我觉得他消除了一切对他的怀疑。我们不是要故意违反之前演员的演绎,但他就是这个角色的新版本。因为他演技实在太好了,所以这么做也是对的。”事实证明,艾布拉姆斯的选择没有错。

  道具逼真

  差不多新造一个“进取号”

  看过新片的国外媒体,无不对片中进取号这条超级星空战舰心存幻想,每个舱室都那么的真实,影片长镜头的运用,让人就感觉身在战舰中。对此,艾布拉姆斯表示,拍摄之初,他和制片人就达成共识,要扩张“进取号”,而且就从它的心脏,舰桥开始。“我们想让观众看到船的更多部分,让它更深厚。”他说,“第一集电影我们很努力让船感觉真实并且巨大,而也成功了。但问题是舰桥在这个布景,传送室在另一个布景,医疗室又在另一个布景等等。没办法很有连续性。现在,我们有机会建立一个连贯的场景,可以从舰桥走到走廊,经过电梯间然后转个弯就到医疗室。这让船感觉不仅仅是大,主要是感觉整体连贯性。当演员和工作人员来到这里时,可以让他们相信这个场景。”

  要想让影片中“进取号”更逼真,真实的“进取号”道具就需要更逼真。艾伯拉姆斯介绍,为了这个目标,他和他的拍摄团队差不多又造了一个“进取号”。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就归功于他请来的经常和自己合作的美术设计斯考特·坎伯利斯,而对方也没有让他失望,他说:“斯考特超越了我的一切期望。他不只是设计出惊人的布景,还把整个设计感都提升了。进取号的每个细节都很棒。我看到每个东西都觉得很神奇。”

  标签:

  艾布拉姆斯 迷航 艾伯拉姆斯 进取 星际 (来源:天天新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