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光伏企业呼吁欧盟对华慎重做出双反裁决

2013年05月16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光伏企业呼吁欧盟对华慎重做出“双反”裁决]
  有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已就对华光伏反倾销案提出征收反倾销重税的初裁建议案,并正就此征求成员国意见。对此,中国光伏企业希望中欧双方能够以协商谈判手段解决中欧之间可能存在的贸易摩擦,欧盟应慎重出台比较极端的惩罚性关税措施。

  总部位于河北保定市的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2012年,英利全年光伏组件发货量超过2.2吉瓦。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法务总监樊振华表示:“欧盟如果要采取反倾销措施,可以说"伤人一万,自损八千"。所以,在做出相应裁决的时候,欧委会还有欧盟成员国,一定要充分考虑各这些方面的影响,不要贸然采取极端措施。”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梁田告诉记者:“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对于欧盟自身经济的发展,对于欧盟各个成员国的就业,以及欧盟整个光伏产业发展目标是否能够按照原来的进度来实现,都会产生不利影响,这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管欧盟采取哪种形式的惩罚措施,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出口必然会受影响,但是对于欧盟自身来说,负面影响也是存在的。

  正在进行的欧盟“双反”调查无论从涉案金额、产业类型还是从影响面看,都是前所未有的。据初步测算,光伏电池产品涉及中国企业200多亿美元的出口,占去年欧盟对华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涉案金额的70%以上。

  16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通过对话协商化解摩擦的立场仍未改变。中方不愿看到中欧经贸合作大局受到影响,更不愿意与欧盟打贸易战。希望欧盟正视现实,谨慎评估利益,切实采取行动,反对征税建议,积极认真履行通过磋商化解摩擦的承诺。

  据了解,目前很多中国企业都在努力地拓展新兴市场和国内市场,降低对于欧盟市场的依赖。(记者王昆)

  标签:

  光伏 反倾销 中国 欧盟 公共关系

  作者:王昆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