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基金券商扎堆 争相推多空型产品

2013年05月16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基金券商扎堆 争相推多空型产品]
  近两个月来陆续披露的经济数据令去年底掀起的反弹行情骤然降温,虽然创业板个股因高送转、题材概念仍受到资金追捧,但相当多传统行业的个股表现不如人意,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沪深300年初以来的累计涨幅均为负值。在此背景下,基金券商扎堆推出多空型产品,来自证监会官网的信息显示,截至上周五,已经受理了超过20只多空型产品的申请,而由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备案即可,目前已有产品面世,但主要是以货币型为主。

  逾二十只多空基金申请获受理

  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上周申万菱信设计开发的两只基金沪深300指数期货两倍杠杆指数基金和沪深300指数期货反向两倍杠杆指数基金的募集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至此,年初以来上报的可以做空的分级基金总量已经超过20只。不过,目前还没有一只该类产品获批。

  除了广发和华夏的多空产品是以中证500指数为跟踪对象的外,目前申请最多的是针对沪深300指数的多空产品。中欧、中海、国泰、大成、嘉实、长信等上报的都是基于沪深300指数的多空分级发起式基金,汇添富、易方达分别报了3只产品,其中汇添富的是反向1倍、反向2倍、正向2倍的ETF,申万菱信本次上报的两只产品分别是基于沪深300指数期货的正向两倍杠杆和反向两倍杠杆基金,易方达的3只产品同样基于股指期货。

  随着股指期货在国内的推出与运用,投资者对股指期货的投资需求日益激增。但是由于股指期货投资的风险较大,专业素质要求及资产要求都较高,市场上也缺乏这类合适的产品满足投资者的需求。而申万菱信这类正反两倍杠杆基金的创新之处在于通过公募基金平台,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参与股指期货投资的有效工具。同时,这类基金杠杆倍数稳定,投资者在放大资金利用率的同时,可以通过资金管理增强收益。由于其交易简单、风险可控等特点,这类产品在国外市场也广受认可,相信此类产品在国内市场也将成为未来基金市场的关注热点。

  券商集合理财以货币型为主

  目前基金设计的多空产品中仅华夏有一款上市型货币市场多空基金,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多空型产品则是货币型为主。

  继广发证券推出一款多空杠杆产品后,日前华泰证券也推出一款类似产品。这款名为“华泰紫金中和1号·多空如弈”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起点为10万元,可通过华泰证券旗下营业部参与。

  公开资料显示,“多空如弈”挂钩沪深300指数,该产品通过份额转换的方式,可将母份额转换为对沪深300指数的看涨或看跌子份额。投资者通过在沪深300指数上涨时持有看涨份额,或沪深300指数下跌时持有看跌份额,从而取得指数涨跌幅一定倍数的投资回报。在产品设计上,多空如弈的母份额是一款类货币基金产品。该产品无参与费、退出费,转换费仅为每次转换母份额数量的0.03%。由于看涨份额和看跌份额的预期收益分别与沪深300指数呈正向和反向关系,适于希望通过多元化配置实现资产对冲避险的投资者。

  (强燕)

  标签:

  杠杆 反向 看跌 期货 指数 (来源:新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