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将对闯禁黄标车开罚单

2013年05月16日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将对闯禁黄标车开罚单]

  中新社广州5月16日电(记者 杨薇)广州市环保局16日对外宣布,广州近期将启用黄标车“冲禁令”自动识别抓拍系统,与广州市公安局和广州市交委联合开展黄标车限行非现场执法工作。

  系统正式启用后将对黄标车限行路段进行24小时监控,对违反规定进入限行区通行的车辆依法予以处罚。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中国国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而称为黄标车。

  据了解,广州从2009年起先后在市中心区和花都、番禺、南沙、黄埔、萝岗区及从化、增城市实施了黄标车限行措施,目前全市黄标车限行区已覆盖十个区和两个县级市。该项措施得到了较好的落实,为广州控制高排放汽车污染,加快淘汰黄标车,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黄标车限行监管执法效率,加大执法力度,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利用新型电子警察,建设了黄标车“冲禁令”自动识别抓拍系统,目前已完成了系统测试和试运行等各项准备工作,将于近期正式启用。

  广州环保局称,根据前期系统2个月的抓拍试运行情况表明,广州还存在部分黄标车和未持有有效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未严格遵守限行规定,驶入黄标车限行区的现象。

  目前,广州有12.8万辆黄标车,主要以营运货车、客车为主,其排污量相当于大约150万辆普通小汽车的污染排放量。

  广州市环保局表示,计划在2015年前淘汰全部的黄标车。

  记者还从该局了解到,广州今年一季度的空气质量相比去年明显下降,其中PM2.5浓度比去年上升三成多,前四个月达标率最低的监测点仅44.2%。该局称,新污染源不断增加,原污染源削减缓慢及气象条件不利是主要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