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安全饮用瓶装水首先应重视水源

2013年05月16日17: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专家:安全饮用瓶装水首先应重视水源]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舒静)深陷舆论危机的“农夫山泉”再次引发消费者对饮用水的种种疑虑。对于如何购买安全健康的瓶装水,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常务所长赵飞虹建议,消费者选购瓶装水时首先应重视瓶装水的水源。

  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罗朝晖对此也持相同观点:“和净化相比,水源更重要,安全的水源是整个水生产的基础。”

  “水源水的选择最关键,水源水的水质决定水的好坏,越好的水处理越少,使用的消毒剂等成分越少,保留的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更多。”赵飞虹说,如没有受工业和农业污染的高海拔雪山矿泉水等,这类水是较好的水源水。

  所有瓶装水在产品标签上有产地标注,但赵飞虹强调并不是所有瓶装水标注的产地就是水源地,消费者应加以区分。对于经过国家管理部门审批生产的天然矿泉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产品必须在水源地进行灌装,因此天然矿泉水产品标注的生产地址就是水源地,消费者可以进行对比。除天然矿泉水以外的瓶装水标签的产地并不一定是水源地。

  现在水市场充斥多种水产品。在瓶装水选购上,赵飞虹建议在经济条件容许的情况下,首选天然矿泉水,其自然含有的矿物元素对人体更有益。其次是纯净水,虽然水中消除了所有人体所需矿物元素,但有害物质同时消除,是安全饮用水。对于矿物质水、苏打水等含有添加剂的水产品,赵飞虹则建议慎重选购。

  在选购天然矿泉水时,赵飞虹建议消费者应注意水含量中的四个指数。“第一个是溶解性总固体(TDS),世界卫生组织规定该指数在200-500毫克/升之间,在此区间为宜。其次,对于0-6月婴儿、肾病和艾滋病患者,要注意钠含量应小于60毫克/升,钠含量过高对肾脏有影响。另外钙、镁含量和心脑血管疾病成负相关关系,因此两指数略高对人体较有好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