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H7N9禽流感患者出院 为该市首例治愈病例

2013年05月16日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苏州一H7N9禽流感患者出院 为该市首例治愈病例(图)]
苏州一H7N9禽流感患者出院 为该市首例治愈病例

  中新网苏州5月16日电(记者 吴瞳)面带口罩,手捧鲜花,在医院度过了整整30天后,小胡终于可以回家了。16日,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这是苏州市治愈的首例病例。目前,其他病人也是在好转或者是在积极的治疗中。

  小胡今年20岁,湖北人,现在昆山工作,因“咳嗽咳痰发热8天”入院。于4月10日至昆山市某医院就诊,于4月16日后转至苏大附一院。当天上午六点,小胡就再也睡不着了,起床收拾东西。得到确定出院的消息后,她就很激动,迫切地想回家,在苏大附一院,她度过了整整30天的时间。

  入院后,苏大附一院禽流感病区、呼吸科、感染病科、重症监护室等方面的专家和医务员工精心治疗,经过整整一个月的努力,现在患者体温正常,双肺呼吸音清晰,氧饱和度维持于正常水平,复查血清,已完全回复正常,痰标本H7N9检测连续阴性,同时其他各项生命体征也恢复正常状况,符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制定的出院标准。

  苏大附一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平指出,由于省卫生厅和苏州市政府高度重视,苏大附一院及时组建专家组、救治组,抽调了13位医生,28名护士成立专门的禽流感收治病区,及时,规范,科学,有效地进行抢救,所以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效。杨建平还说,H7N9禽流感是可治的,不是不可治的。只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苏州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张洪介绍,苏州自发生H7N9禽流感以来,江苏省卫生厅把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列为苏州市市级定点收治医院,苏大附一院接到任务以后,非常及时有效的积极应对,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开辟专用的救治病房,组织专业的救治团队,并且及时增添了呼吸机之类的救治设备。

  苏州市卫生局在下一步继续会加大防控的力度和相关的防护工作,及时的总结这次救治成功的经验来应对可能以后会发生的类似的疫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