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款吃喝禁令致高档酒店遇冷 山西推动餐企转型

2013年05月16日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公款吃喝禁令致高档酒店遇冷 山西推动餐企转型]

  中新网太原5月16日电(任丽娜)中国厉行节约,严禁公款吃喝的禁令,使往昔高档酒店的热闹景象消失不见,营业额惨不忍睹。16日,山西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山西将开展“告别奢华,回归大众”的专题活动,推动餐企转型升级。

  有人形容中央八项规定犹如“一脚急刹车”,刹住了公务接待、公款吃喝浪费之风,中高档酒店也跟着晃动。位于山西省城太原的一家五星级宾馆相关负责人称,“政府接待取消了,国企宴会取消了,民企吃请也少了,我们受到了明显的影响。”

  据山西省统计局对外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作为山西省对外的“窗口”,以及唯一的一家国宾馆,晋祠宾馆今年一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127%,山西海外海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比下降89.2%。

  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对记者称,去年以来,受政策影响,高端酒店和餐饮企业陷入困境,酒店与餐饮行业将面临一次大的洗牌。

  高档酒店该如何“消化”持续的账面损失?记者采访了解到,山西多家高档饭店已经开始谋求转型,降价推新,向社会挖潜在客源,吸引大众消费。

  16日,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在新闻发布会表示,山西将邀请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国家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和学者进行政策解读,介绍行业现状,分析发展机会,对山西省餐饮行业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并介绍国内、省内餐饮企业转型发展案例,交流经验,就山西餐饮企业转型发展问题进行研讨。

  孙跃进称,山西省政府将扶持和促进餐饮企业转型升级,要在全省形成“知晋菜、爱晋菜、吃晋菜”的社会氛围,让消费者从晋菜中吃出文化,吃出质量,以此拉动全省餐饮消费。

  据了解,山西省政府相关部门还将组织名菜、名厨从大酒店走出来,放下身段进社区,开展“晋菜美食进社区”活动,组织餐饮企业在全省各主要城市开展美食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优质、周到的餐饮服务,以拉动餐饮市场消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