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访德将重点讨论规划两国务实合作

2013年05月16日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克强访德将重点讨论规划两国务实合作]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郭金超 常胜)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对亚欧四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外交部16日在北京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时透露其有关对德国的访问安排时称,中德两国总理将重点讨论和规划两国务实合作,双方将会达成新的合作共识、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建设新的合作机制。

  对于中德关系,外交部副部长宋涛认为,随着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中德合作的战略内涵日益充实,两国领导人对新形势下深化务实合作,全面推进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高度共识。

  此访是李克强就任国务院总理后的首次外访,在被问及中方为何选择德国作为首访的欧盟大国时,宋涛认为有三方面原因。

  “首先,中德关系在许多方面走在中欧关系的前面”,宋涛说,这是一个客观事实。两国领导人互访和接触频率最高,双方对话交流机制也是最多、最富有成效。

  “第二,中德间贸易量多年来一直超过中国与欧盟贸易量的三分之一,德国对华投资也占欧盟对华投资额的四分之一”,宋涛引用一系列数字作了说明。

  他同时指出,中德关系的发展也促进了中欧关系发展,两者并行不悖。“中国一直支持欧洲联合自强,近年来也以实际行动支持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努力。我们认为,一个团结繁荣稳定,在国际上发挥积极作用的欧洲符合中国利益。”

  三是中国与欧盟机构、欧盟各国及次区域的合作都是中欧关系的组成部分,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符合中国与欧盟的整体利益,也符合中国与27国的双边利益。宋涛指出,“中德关系能有今天的质和量,就在于我们双方都具有战略眼光,不断创新,敢于领先。同时,我们也认为高层互访,对于促进两国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对于访德期间安排,宋涛介绍说,届时李克强总理将会见德国总统高克,并与默克尔总理举行会谈,就中德、中欧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总理还将共同宣布中德语言年开幕。此外,李克强还将广泛地接触德政界、经济界人士,出席中国工商界午宴并发表演讲,双方还将签署一系列涵盖制造业、投资、财经、城镇化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在访问期间,两国总理将重点讨论和规划中德两国的务实合作,双方将会在这次访问中,达成新的合作共识、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建设新的合作机制,相信这些成果,将为中德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造福两国人民。”宋涛说。

  “德方对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非常重视。”宋涛透露,默克尔总理亲自过问了访问的日程安排。宋涛表示,相信此访能够为两国领导人建立良好的工作和个人关系,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德关系不断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