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奶粉危机让“催乳师”走俏 长沙妈妈火热学技

2013年05月16日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奶粉危机让“催乳师”走俏 长沙妈妈火热学技]

  中新网长沙5月16日电(贾茜)“你的手往左一点,力度再小一点。”在一间装饰得像美容院的教室里,六位妈妈正聚精会神练习催乳手法。她们三人一组,一人躺在练习床上接受两位组员的按摩再给出评价。有的妈妈躺着也不闲着,举着厚厚的指导书看个不停。

  在长沙市首家“催乳师”培训机构湖南金领伟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里,这样的教室不止一间,一群以20-50岁的妈妈为主的学员们上午学催乳理论,下午实操练习,为的就是二十五天后取得催乳师培训证,在日益扩大的市场上分一杯羹。

  催乳师,这个尚显新鲜的职业三年前在长沙首次出现,是对借中医推拿等知识解决产妇喂奶困难的护理人员的称谓。据培训师孙倩介绍,随着奶粉危机的延展和年轻妈妈喂奶困难人群增多,催乳市场越来越大。“我们已经培养了七千多催奶师,她们中做得好的现在可以月入两万”,孙倩说。

  “我有个朋友是做催奶业务的,她现在业务忙不过来,我想学完技术回去也干这一行。”一位正在认真练习催乳手法的妈妈学员说。除了对商机的看准,她还表示学催奶也有一份对孩子的歉疚。自己生下双胞胎后,由于奶水不足只好给儿子喝牛奶。但孩子却喝到了问题牛奶,得了流沙性结石。“要是当时有充足的母乳,孩子也不会得这病。”

  一些培训者现正从事母婴服务业,她们说学习催奶技术是为了进一步扩展自己的业务。“我是做家政公司的,公司月嫂时常向我反映用户对催奶服务有很高的需求,所有我准备学完回去教她们。”一位开家政公司的妈妈学员说。另一位经营母婴服装店的妈妈则表示,尽管目前自己还没感受到很大的市场需求,“但自己掌握了催奶技术,说不定未来可以成为我留住顾客的巨大优势。”

  金领伟业总经理梁云介绍,催乳师是目前高端母婴服务人员中最新的职位,也是需求量最大的职位之一。作为一个新兴职业,催乳师尚未被纳入国家职业大典,目前只能取得国家催乳师CETTIC职业培训证书。培训市场依然存在严重的鱼龙混杂情况,产妇需要谨慎选择。

  湖南省红十字会妇幼保健院专家吴英表示,催乳师有存在的意义。现在年轻妈妈中有喂奶困难的人群占到40%到45%,初为人母缺乏经验、饮食不当、工作压力过大等都有可能导致涨奶、少奶等情况,不及时处理就有罹患乳腺炎等疾病的风险。但他同时表示,请催乳师并非唯一方法,“年轻妈妈还可通过多喝汤水、少吃油腻食物、调控压力等方式进行自我调节解决这些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