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瑞安“个转企”3027家 调结构力促转型

2013年05月16日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温州瑞安“个转企”3027家 调结构力促转型]
  中新网温州5月16日电(记者 李飞云)温州经济走向一向颇受关注。16日至17日,浙江省“个转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瑞安举行,据统计,今年瑞安已有3027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试图以“个转企”调整地方经济结构力促转型。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然“低小散”情况突出,温州瑞安尤其如此,2012年底,瑞安市登记注册的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约8.6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约7户,占该市市场主体的81%,企业与个体户比为1:4.1,这在温州市、浙江乃至全中国都是高比例,经济结构非常不合理。

  2012年5月,瑞安在温州率先出台《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的实施意见》。当年下半年,浙江省全面启动“个转企”活动。

  2012年,瑞安共完成“个转企”1002户,占浙江省总量的33%;截至今年5月8日,据瑞安市工商局统计,当地已完成“个转企”3027户,完成全年任务的61%,总量居浙江省第一。

  瑞安市熙望车业服务有限公司王经理说,他原来也是个体户,去年5月份转为企业,一举摆脱“个体户”的形象,在招工和对外接业务订单时,比原先容易多,因有公司的制度和形象等,更能得到员工和客户的认同,发展势头也更好。

  而在2007年就想转为企业的瑞安科建电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告诉记者,当时因为政策不允许,且转为企业后原来的商号、信誉等就不能沿用,等于要注销原来的个体户,因此没有转成,如今有了扶持“个转企”的政策后就不一样了。

  今年2月份,温州市政府出台八条政策措施,从税费减免、财政奖励、社保扶持、金融支持、准入便捷等五方面支持“个转企”。瑞安更是在温州原有政策基础上加大对“个转企”的扶持,如工商字号沿用、税务监管口径不变、税收增加部分全额返还、社保三年缓进、补助建账建证代理费用等,增加了优惠政策的“含金量”。

  陈建也乘机借助政策东风,完成转型变身企业。瑞安把当地原有的157家电镀厂整合成57家企业,搬进了当地电镀园区,共用一个污水处理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