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志军寄语紫金山峰会:打造两岸长效合作形式

2013年05月16日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张志军寄语紫金山峰会:打造两岸长效合作形式]
  中新社南京5月16日电(记者 申冉)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16日在江苏调研期间,参观了刚刚挂牌成立的南京海峡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他表示,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是两岸之间最高层级会议。他对峰会点出“长、实、新”三字要求,建议把峰会打造成真正的两岸长效合作形式。

  张志军表示,“长”就是要立足长远,“长期以来,两岸产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以企业和行业间分散自主的行为为主,缺乏整体的规划和布局。两岸间产业合作整体水平高端的比较缺乏,缺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品牌,特别是在技术标准上。两岸产业合作不能仅仅停留在土地和劳动力等简单生活要素短期红利上,要研究探讨两岸企业合作在全领域进行资源整合,运用各自的优势在世界经济竞争中建立自己的民族产业、民族品牌。要把企业自发的经济合作推进到有规划、有指导、有政策支持、有产学研共同参与的产业整合上来,就需要(紫金山峰会)这样一个平台。”

  他认为,“实”就是要峰会务实推进,“要务实地探讨企业合作的途径和模式,平台建立以后一定要做实做好。要顺应两岸经济转型发展的需要,促进企业合作,建立对话的机制,要及时反映企业家的呼声和建议。在功能和运行方式上要实,在合作的途径上要实。”

  对于“新”,张志军表示,两岸合作关系要开拓创新,要加快开创两岸创新合作的新方式,让两岸企业发展获得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创新有几个突破点:一是加快共同培养发展新兴产业;二是在特定区域内探索两岸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在特定区域率先突破两岸产业的合作。”

  张志军特别提到,此次来江苏调研,就是要去苏州昆山刚刚成立的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进一步了解台商需求。

  他还多次询问在场的台商代表,峰会在台湾的知名度如何,他笑称,上任两个月以来,已经逢人就推荐峰会。

  自2010年首届召开以来,南京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连续四届召开,受到了两岸企业家的关注和支持。2012年的第四届峰会更是被国务院台办升格为“两岸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开放性、互动性和务实性的企业家盛会”,成为继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两岸“两会”商谈、海峡论坛之后又一个两岸交流重要平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