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旬邑500辆运煤车停运 政府物流合演圈钱计

2013年05月16日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陕西旬邑500辆运煤车停运 政府物流合演圈钱计]
  (中国网事·运煤车停运之二)物流公司代政府行使管理权是“混水摸钱”

  陕西旬邑县500辆运煤车陆续停运,原因是县政府设了一道“卡”,相关企业揩了一道油。中央正大声疾呼简政放权,有的地方却仍在巧立名目,暗度陈仓,让群众添堵。当地违法行政“混水摸钱”的行为必须纠正问责。

  当地车主想运煤,必须把车停在物流公司的停车场才能拿到运煤派车单,而进一次停车场就得交20元钱,运煤车一天光停车费就得交100元左右。这对一个地处国家级贫困县的物流公司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物流公司是否向旬邑县政府上缴部分收益?该县政府并无明确说明。但本属于行政管理的运煤车辆,却交由企业管理,将“营运卡”变相为行政许可,这本身就违反了行政许可法相关规定,属无效行政。

  虽然该县政府称,县煤炭运输秩序混乱,运煤车乱停乱放、交通事故多发、煤炭运输营业税严重流失等问题存在已久。但县政府并未从自身工作是否做到位进行反思,却“通过招标,确定一家物流公司为县煤炭运输业务的主要承运企业”,并一再强调“企业没有管理权”。但事实是,该企业不但在行使管理权,而且还具有强迫性,这种回避责任的做法实在令人愤慨。

  说到底,该物流公司与县政府的关系恐怕是“说不清道不明”。在行政机关的授意和默许下,物流公司以公共服务为名从中渔利。这是否是物流公司和当地政府一前一后、若明若暗联手合演的“圈钱计”?这种操作和收费行为,即是行政机关不作为的“惰政”思想在作祟,也存在着收费及资金管理的混乱。

  政府的责任是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公平正义,是“铺路”“搭桥”,而不是设卡、添堵,更不能寻租、摸钱。把该放的权力放归市场和群众,把错装的手从车主兜里掏出来,有关方面应该抓紧行动。(“中国网事”记者 梁爱平 付瑞霞)

  标签:

  运煤车 物流 添堵 管理权 县政府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