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创新为谷歌打气 CEO佩奇批评微软不务正业(图)

2013年05月16日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创新为谷歌打气 CEO佩奇批评微软不务正业(图)]
创新为谷歌打气 CEO佩奇批评微软不务正业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谷歌2013年开发者大会今天(16日)在美国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开幕,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展示了升级版谷歌地图、人机互动的搜索、教育版的谷歌play以及流媒体音乐服务等新产品。创新令谷歌始终保持前列,同时也让这家公司越来越有底气,谷歌CEO拉里·佩奇在主题演讲中,批评微软、甲骨文等同行专注于竞争而非创新。

  由于谷歌CEO拉里·佩奇缺席了去年6月的谷歌年度股东大会,去年的谷歌开发者大会,他也同样没有亮相。投资者们一度对佩奇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忧,不过今天佩奇在黑色外套里面搭了一件喜庆的红色T恤,靓丽回归,受到全场6000多名观众的掌声欢迎。佩奇站在在背景是地球的银幕前,向观众娓娓道来。

  佩奇:科技应当完成困难工作,让人们能够享受最幸福的生活。这也是谷歌的产品类别极其广泛,甚至包括登月项目的原因之一。每一次疯狂行事,都会让我们进步。

  此前一天,佩奇发表博客说,他患有一种罕见的声带麻痹疾病,因此在发音上有一定困难。他的声音虽然沙哑,并不影响现场6000多名观众以及通过youtube观看直播近百万观众的热情,因为佩奇语言平实但却能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启发。佩奇说,科技正在改变世界,正在拉近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佩奇:每天当我来上班时,需要完成的工作总是多于前一天,但我们接近梦想的机遇也越来越大。整个行业,谷歌和所有的开发者行动都还很慢,我们现在只做了我们可以做到的1%,我们前进的速度很慢。我每天都会看一下对谷歌的报道,大部分是关于我们与其他公司竞争,我觉得这很无趣,因为我们更加专注创新,而不是竞争。

  佩奇谈到了零和博弈,他认为,竞争思维扼杀了创新和协作。在稍后的提问环节,有人问道谷歌与甲骨文的法律纠纷,佩奇也很自然的谈起了甲骨文以及另一个行业巨头微软。

  佩奇说,微软、甲骨文等公司专注于竞争而非创新,他们带给行业是负面的能量,而谷歌专注于科技创新,因为我们要去创造一些不存在的东西,改变世界。佩奇的演讲也博得了现场一致的掌声。

  互联网行业专家、飞象网总裁项立刚说,甲骨文和微软曾经非常成功,可如今尽管很努力,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在创新理念和对创新的投入与重视上,谷歌的确有底气批评他们。

  项立刚:谷歌是有底气的,是在搜索引擎方面做得非常成功的企业,它在传统互联网领域中基本上处于很难有人跟他竞争的境地。当然我们都觉得它是不是就可以停留在这样的位置呢?我们可以看到在移动互联网这个领域,谷歌首先做了安卓的操作系统,第二它有强大的谷歌地图,第三个是整合的力量,我们看到它还在做谷歌glasses,还看到它在做无人驾驶汽车,也就是说它的眼光是很开拓的,而且这个开拓的眼光给它带来了现实性的回报。现在我们全世界有70%的手机都装着安卓的系统,全世界我们运行着最好的地图,移动互联网地图是很重要的基础和根本,那也是谷歌的产品。

  尽管谷歌一直保持创新,而且一直走在创新前沿,但这次的开发者大会还是多少有些让观众们失望,他们没有推出任何革命性的产品,只是升级了谷歌地图,将语音搜索功能推广至PC终端,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等等。飞象网总裁项立刚说,这次开发者大会最核心的产品是升级版谷歌地图,他们没有更多的无人驾驶汽车、谷歌眼镜的升级信息,可见想保持永远创新、每年都有革命性产品即便对谷歌来说都是件难事。

  项立刚:也就是说一个革命性的体系还会不断完善,不断推出各式各样配套的产品,比如传播教育、从其他的方面提升自己,包括做音乐服务等等,也可以看到这个体系一点一点在提升,在变得强大起来。我们每次都希望它推出革命性的东西也做不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也理解做一个企业的不容易,在一个产业中完善是需要过程的。

  标签:

  谷歌 佩奇 微软 youtube CEO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