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与清华大学合办杭商学堂 培训三类企业人才

2013年05月16日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与清华大学合办杭商学堂 培训三类企业人才]
  中新网杭州5月16日电(记者 沈兰)当前,国内外都十分重视对企业家的培训,一批培训院校相继开花,例如美国的哈佛商学院,国内的长江商学院、清华长三角研究学院等等。浙江省杭州市作为一个创业城市不甘落后,16日,该市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的杭商学堂在杭州大剧院正式开班揭牌。

  杭州十三个区县的企业家冒雨赶来参加此次开班典礼,杭州大剧院歌剧院内座无虚席。主席台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作关于《宏观经济形势及企业应对之策》的专题讲座,台下不时传来阵阵互动掌声。

  据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家强介绍,清华大学作为国内重点学府历史悠久,先后培养出许多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此次合作办学希望继续秉承发扬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

  “让学习成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评价,杭商人才辈出,涌现出鲁冠球、宗庆后、马云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品牌,“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这是当年浙商艰苦创业的生动写照。

  张仲灿对企业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勤奋学习的精神不能丢,二是艰苦创业的精神不能丢,勇于担当的精神不能丢。

  记者了解到,杭商学院将重点抓好三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训:一是杭州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包括市属国有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和后备人才的培训。二是民营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包括规模以上、成长型企业、创业型企业的高管以及新生代人才的培训。三是企业党务工作者的培训。

  杭州运河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高小辉履新就任国企领导,他被列为杭商学堂首批培训重点学员。高小辉很感谢能有学习的机会,他也发现自己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能力不够,需要沉下心来好好学习,做到学有所用,提高日常管理能力。

  据悉,自2004年以来,杭州市委组织部就开始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牵头组织实施该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365”工程,前后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重点品牌院校举办多期研修班。目前,杭州市本级已培训2000余家重点骨干企业的主要经营管理人才3200余名,共培训9万名企业管理人才,受到企业的认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