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专家齐聚长沙 共话“矿物化石与科学文明”

2013年05月16日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全球顶级专家齐聚长沙 共话“矿物化石与科学文明”]
  中新网长沙5月16日(记者 李俊杰)16日,中国(长沙)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式刚结束,博览会高峰论坛就接踵高端发声,来自全球矿物、宝石、化石、博物馆领域的顶级专家、中外政要及行业领袖齐聚一堂,围绕“矿物化石与科学文明”主题,举行了一场全球行业高端对话。

  博览会高峰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土资源部联合主办,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地质环境司及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与华夏(湖南)矿物宝石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搭建这个国家级的行业高端平台,聚集中外政、商、学界巨子,围绕“矿物化石与科学文明”展开国际交流,旨在将全球矿物宝石化石界的学术研究与中国矿物宝石资源开发、博物馆建设、科普教育、加工贸易及职业培训完美对接起来,推动科学文明进程,推进矿物宝石产业发展。

  博览会高峰论坛这一专业平台吸聚了国内外诸多业界巨子携最新科研成果或全球拓展计划前来赴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教授发表题为“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演讲,引人入胜。国际有色宝石协会主席本杰明先生以《宝石资源与中国市场发展》为题发表演讲,阐释全球彩色宝石重心东移的发展格局以及中国市场巨大的产业发展潜力。有“矿物宝石国王”之称的业界元老、德国慕尼黑矿物化石展主席老科曼先生则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向与会者介绍《矿物宝石化石会展的发展历程》。澳大利亚欧泊博物馆馆长安觉·科迪是一位醉心中澳文化交流的使者,他畅谈《澳大利亚欧珀资源与开发利用前景》,希望澳洲国宝在东方国度也像在欧美国家一样大放异彩。还有德国专家奥腾斯先生、美国宝石研究院希格瑞先生、美国图森矿物主展组委会主席彼得·美高先生、中国自博协理事长徐善衍先生、中山大学矿物系教授彭明生教授等都发表了极具价值的演讲。

  多位受访专家表示,首届博览会已然成为业界高端学术平台,并正在成为全球矿物宝石化石行业风向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