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暴雨致灾区部分中小学停课

2013年05月16日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暴雨致灾区部分中小学停课]
  中新网韶关5月16日电(李凌 索有为 黄小广)广东省政府应急办官方微博16日晚发布消息称,截至16日下午5时,强降雨致广东7市26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43.9万人,因灾死亡19人,而部分乡村中小学因学校被淹而被迫停课。

  16日凌晨,韶关乳源6名种树工人因暴雨导致山体滑坡而被困山上,该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2名救援官兵赶赴现场救援。由于沿途多处塌方,到处充满淤泥、石块以及积水,最深处达2米深。消防官兵携带救援器材冒着暴雨和山体再次滑坡的危险徒步将近2小时抵达事故现场。

  消防人员在现场发现,十几顶紧邻大山搭建的帐篷房,部分已被泥石流掩埋,现场有5名工人,但还有1人被山体滑坡塌方掩埋。经消防人员用锄头、铁铲进行1个多小时的营救,成功将被困者救出,但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据悉,强降雨造成广州、韶关、河源、梅州、肇庆、清远、云浮等7市26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43.9万人,因灾死亡19人。仅韶关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0.47千公顷,受灾人口352459人,死亡10人,失踪7人,转移人口42980人,倒塌房屋2219间,直接经济损失7.85957亿元人民币。目前,国家防总及广东省防总派出督导组赴受灾市督导防汛抢险。

  暴雨过后,记者在韶关新丰遥田镇受灾最为严重的镇墟遥田中学看到,地处河边不远处的中学校园一片汪洋,“大雨从昨天就开始下,为了安全起见,昨天放学时,就通知了学生今天停课。”该校校长告诉记者,幸好通知了学生停课,否则今天学生们也会被困在被洪水淹没的校园里。

  当日下午洪水退却后,校园里到处都是洪水带来的淤泥,学校老师和前来救助的政府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进行清理工作,争取早日复课。记者从新丰、翁源等受灾严重地区了解到,当地不少中小学校因灾被迫停课。

  在该镇茶江村,很多村民在洪水退去之后,回到家里收拾物件。该村70多岁的赖大爷说,在他的记忆里,从来没有遇过也没有听过村里有过这么凶猛的洪水,以致很多人误认为是上游的水库溃坝,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完全与水库无关。目前,新丰县主要交通干道已全部抢通,因暴雨而中断的通信、供水、供电等均已基本恢复,受灾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

  记者从广东省政府获悉,当日,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赴清远市佛冈县检查指导抗洪救灾,邓海光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慰问受灾民众,要求地方政府认真做好受灾民众安置和抗洪救灾。

  邓海光要求,受灾地区的县镇级官员要深入各自然村,帮助民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受灾民众有地方住、有粮食吃,有干净水喝、有衣服穿、有病能及时医治。卫生防疫部门要及时对灾区进行消毒,防止发生疫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