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籍华人中国梦:时刻捍卫中华民族尊严与利益

2013年05月16日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籍华人中国梦:时刻捍卫中华民族的尊严与利益]

    中新社合肥5月16日电(储鹏飞)“无论到哪儿,外国人还是把我们看成中国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也是我们海外华人的梦”。美籍华人管必红16日在安徽医科大学对该校1000余名师生作报告时说,“中国永远是我们海外华人的强大后盾。只有祖(籍)国富强了,海外华人的地位才能得到提升。”

  管必红,美国著名爱国侨领,祖籍中国安徽宣城。1970年被推荐进入安徽师范大学学习,毕业后留校工作。1988年自费公派赴美国留学,获硕士、博士学位。现任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会长、世界孙中山基金会执行会长等职。

  管必红在报告中说:我从青少年到现在,怀揣着三个不同的“梦”。即:青年时代的成名梦、中年时代的美国梦、老年时代的中国梦。他的报告朴实、风趣、而又催人奋进,现场5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他的“我在美国餐馆打工时做Busboy,后来我夫人接替我做Busgirl”等趣闻,使现场师生们不时捧腹大笑。

  管必红告诉中新社记者,从民革中央“海外华人的中国梦专场报告会”到现在,已经受邀到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做过20余场的“中国梦专题报告会”。我通过自己的切实经历,与大学生分享自己“杨柳公社每周必有管必红文章”、“40岁只身赴美国留学”、“费城独立广场升起五星红旗”等奋斗历程,激励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对于中新社记者“海外华人在"中国梦"中扮演什么角色”的问题,管必红说:我们海外华人始终“身在海外,情系中华”。我们有的虽已入了外国籍,但我们还认为自己“永远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无论我们在哪个国家”,我们将通过自己的切实行动,“时刻关注中国的成长,时刻捍卫着祖(籍)国的荣誉、利益和尊严”。

  管必红对安徽医科大学学生说:“当代大学生,要把"中国梦"融入到自身的"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去。现在好好学习,以后努力回报社会、母校和父母”。“有梦想才有力量。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只有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脚踏实地地努力,才会梦想成真”。

  标签:

  管必红 中国 安徽 美国 华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