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黑诊所”就医被注射过期药品 误抢救丧生

2013年05月17日02:4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颜斐
原标题 [注射过期药物耽误抢救致亡]

  晨报讯(记者 颜斐)49岁的赵某因胸闷到“黑诊所”就医,没有医师资质的张富有给其注射过期药物而延误了抢救时间,导致赵某急性心功能衰竭死亡。记者昨天获悉,张富有因非法行医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罚金3万元,同时赔偿死者家属34万余元。判决后,检方提出抗诉,市二中院予以驳回,维持原判。

  就诊身亡

  去年6月4日,赵某因胸闷不适前往朝阳区金盏乡皮村张富有经营的中医诊所。根据赵某自述胸口疼、胸闷,张富有判断为心血管疾病。据张富有事后供述,他当即让赵某平躺,但对方迅速出现脉搏消失等症状,于是他采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措施施救,并为赵某注射了硝酸甘油注射液1ml。注射后因无任何反应,他继续进行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并拨打急救电话。13时15分左右,急救中心医生赶到诊所,检查确认赵某已经死亡。

  无证行医

  经查,张富有从2011年3月在金盏乡皮村的出租房屋内开办了这家中医诊所,两间出租屋内,只有一张诊桌、三个中药柜、一台血压计和一个听诊器。张富有既没有医师执业资格,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事发当天,他给赵某注射的硝酸甘油注射液有效期到2012年4月20日,已经过期。经北京市药监局朝阳分局证明,使用过期硝酸甘油注射液应依法按劣药论处。

  经司法鉴定,赵某符合因患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轻度脂肪心等心脏疾患导致急性心功能衰竭死亡,其生前患有心脏疾患是死亡发生的基础。张富有非法行医,盲目治疗、施救与死因二者间虽无直接因果关系,但张富有的行为客观上一定程度延误抢救时间,失去了抢救机会,在赵某的死亡过程中负有一定责任,建议参与度为50%。

  去年8月2日,张富有被抓获归案。庭审中,赵某家属提出72万余元的赔偿,张富有已先行赔偿1万元。

  维持原判

  法院认为,张富有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而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对于检方指控张富有的行为造成赵某死亡的意见,法院则认为,根据司法鉴定,不应认定张富有非法行医的行为造成赵某死亡,但应承担50%的赔偿责任。一审宣判后,张富有和赵某家属均未提出上诉,但检方提出抗诉,认为应对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以上量刑。近日,二审法院终审裁定驳回抗诉,维持原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