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联合护渔大操演 菲称对台已额外让步

2013年05月17日04:0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台军联合护渔大操演菲无动静]

  台湾军方与“海巡署”16日出动多艘先进军舰、海巡舰和数架空军幻影2000战斗机,在台湾本岛南方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护渔操演,但未进行实弹射击。这是台湾军舰、海巡舰首度越过台方划定的南方海域“暂定执法线”北纬20度线。菲总统府昨日表示,菲律宾对台湾方面的要求已做出“额外让步”,暗示菲对台湾要求的回应可能到此为止。

  菲律宾海军无任何动静

  联合操演从清晨开始持续到当天下午,操演项目包括海空联合护渔、人员救生、通信演练、防空及反水面备战、损害管制、消防演练等。承德舰、伟星舰、S-70C反潜直升机、幻影2000战机、空中预警机E-2K等都参演。基德级马公舰在清晨越过北纬20度“暂定执法线”(台湾方面划定的护渔南界)约15海里折返。据悉,本次操演并未进行实弹射击。台军方官员表示,根据台方情报显示,菲方已知台方16日进行的大规模护渔演习,菲海军并无任何动静。

  将视“肇事船”为海盗船

  台军“副参谋总长”陈永康16日表示,未来再碰到对台湾渔船逞凶的那艘菲律宾公务船,可以以海盗船视之。海军出身的陈永康表示,这次菲律宾的渔政船射杀台湾渔民,不管是为了什么目的,根据有关公约,任何一艘政府船只要执行任务,都必须明确展示身份,菲律宾的这艘渔政船标示并不明确。

  菲总统府称对台已额外让步

  菲律宾总统府昨日表示,菲律宾对台湾方面的要求已做出“额外让步”,暗示菲国对台湾要求的回应可能到此为止。菲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昨日表示,“作为国际社会知礼、可敬重的一员,我们已格外让步”。陈显达强调,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已经派遣个人特使向死亡船员洪石成家属传递歉意,并称制裁对两方都不好。

  此外,菲总统府重申事件发生在“专属经济区”内,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培瑞斯昨天离台前发表声明,“对生命损失感到遗憾,我们为这个不幸且非蓄意的人命损失道歉”。

  进展台公布初步侦查结果

  菲方“有杀人故意”

  记者昨日从台湾当局法务行政主管部门获悉,该部门15日公布的初步侦查结果显示,“广大兴28号”渔船共遭射击命中45发,多数集中在4名船员躲藏的渔船左后侧驾驶座下方机舱,证明菲律宾执法人员是持枪朝非武装的渔船船员所在位置扫射,“有杀人故意”。

  侦查所得证据显示,65岁的死者洪石成遭子弹从左颈打入身体,胸椎爆裂,大量出血死亡,死亡方式为“他杀”。从留在船上的7.62毫米弹头研判,凶枪是美制M14步枪、M240及M60机枪可能性较大。

  此外,渔船外观未发现有明显撞击痕迹,显示其未曾冲撞菲公务船,排除渔船案发前撞击菲船致菲方开枪防卫的可能。而“广大兴28号”渔船的航程记录器显示,案发地点为东经122度55分41.37秒、北纬19度59分47.27秒,渔船并未进入菲律宾领海。

  菲拒与台联合调查

  针对台湾地区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公务船开枪射击事件,台当局组成17人的调查小组,16日赴菲律宾查案。不过,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声表示,菲律宾有自己的调查程序与司法制度,不会同意与台湾开展联合调查。图为台湾抵菲调查人员在大批警员护送下离开机场。

  军力比拼

  针对台湾地区与菲律宾军力孰强孰弱,有台媒做了简单的对比。菲律宾虽然于2012年7月公布了国防转型计划,进行国防现代化工作,但是菲律宾全年国防预算仅是台湾的1/5(约20亿美元),加上必须投注大量国防经费打击菲律宾南部伊斯兰极端势力,因此国防现代化缓不济急,只能购买二手武器为主,或是从美国手中接收淘汰装备。

  本版内容据新华社、中新网、人民网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