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联通宽带今起再提速 10月前淘汰2M以下宽带

2013年05月17日04:5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北京联通宽带今起再提速]

    随着上周北京电信启动第三次宽带提速后,从今天开始,北京联通也开始了新一轮宽带提速工程。按照此次提速方案,北京联通预计在10月前全面淘汰2M以下的宽带业务。由于联通在北京家庭宽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95%,因此北京联通此次提速也就意味着北京整体带宽水平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将淘汰2M以下宽带

  据北京联通介绍,本次免费提速的客户范围是2013年6月1日前(不含当天)宽带已竣工的北京联通公众宽带客户。提速时间从2013年5月17日起,分批实施提速,预计在10月1日前全部完成。

  北京联通公司副总经理郭建利介绍,此次提速将采用后台免费提速的方式进行。对于铜线用户,使用ADSL接入的512K、1M的客户,光纤改造前将提速到2M,改造后为4M,并可按“网龄”兑换限时体验20M;4M、8M客户,光纤改造后为20M,限时体验100M。光纤用户方面,使用光纤接入的1M及以下客户,提速到4M;4M、8M客户,提速为20M。(具体见右表)

  按照这一提速方案,实际上今后北京联通的2M以下宽带业务将完全退出市场。而北京电信在上周也表示,今年年底力争使其2M及以下的宽带业务退出市场,这也意味着今后4M及以上宽带业务将成为北京宽带市场的主流。

  另外,2013年6月1日起,北京联通客户通过“沃宽”客户端可查询本小区光纤覆盖情况并申请光纤改造。对于光纤已覆盖小区的客户,北京联通承诺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光纤改造;对于光纤未覆盖小区的用户,只要所在小区申请光纤改造总户数超过30户且不低于小区总住户的10%,在客户提供资料准确且没有第三方限制的情况下,联通承诺在45个工作日内为小区实施光纤改造覆盖。

  高速宽带加速普及

  据北京联通介绍,截至目前,北京联通光纤覆盖到达534.2万户,约占北京住户的77.4%;北京联通宽带用户数达433万户,其中光网用户占宽带用户33.7%;北京联通宽带4M以上用户占比已达56%,宽带10M以上用户占比已达26%。而在此次提速之后,高宽带用户的比例还将进一步提高。

  实际上,不止是北京联通,今年北京市场的主要宽带运营商都在提升带宽水平上下了大功夫。就在上周,北京电信启动了针对光纤用户的提速工程,光纤用户最低网速也可以达到12M,最高可达30M;而在今年3月,旗下拥有宽带通、长城宽带两大业务品牌的鹏博士更是在北京开通了50M和100M的宽带业务,虽然所谓“百兆”是否能够实现还存在争议,但高速宽带业务的普及确实成为了今年宽带运营商们的关键词。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联通此次提速不提价是值得肯定的,但关键还是要看最终的完成情况,能覆盖多少小区、能让多少用户受益。他认为,从力度来看,通常5M以下的带宽仍是铜线市场,体现不出光纤的优势,本次联通宽带光纤用户普及4M,还是略有保守。

  光纤接入成提速关键

  虽然宽带运营商多次为用户进行免费升级,但由于技术上的限制,在没有普及光纤接入的情况下,实际上用户带宽的提速空间非常有限。在本报14日的报道《北京宽带提速遇最后一公里难题》中就曾深入报道了北京宽带运营商在光纤入户改造中遇到了种种难题,这些问题没有得以解决时,高宽带业务的普及就无法真正实现。付亮也表示,从用户角度来说,对光纤的认知度尚低是急需解决的问题,而对于运营商来说,最关键的是如何把光纤接到用户家里。他建议,北京应向江苏等地学习,开展地方政府共建机制,为宽带进社区建立政策保障。

  在国家层面上,在2010年底,工信部就提出了“宽带中国”战略建议。14日,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在2013宽带通信及物联网高层论坛上表示,工信部将加快宽带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尽快发布实施宽带中国战略,争取在政策扶持、财税支持、规划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

  标签:

  北京 光纤 宽带 提速 联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