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记者恶意中伤当地中餐厅 曾造谣获刑入狱

2013年05月17日08: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西造谣记者曾获刑入狱]
  恶意中伤中餐厅,暗示其用“人肉”做菜 西造谣记者曾获刑入狱

  西班牙私营电视台“电视5台”最近播出了一档恶意中伤当地中餐厅的节目,甚至暗示中餐厅用“人肉”做菜,引发西班牙中餐协会和华人社团的强烈抗议。

  据当地华文媒体调查,制作这档节目的“电视5台”女记者阿伊达·尼萨尔曾因伪造身份证获刑入狱。

  “电视5台”在今年4月底播出了一档《各自逃命》节目,谈论的主题是西班牙中餐馆的厨房什么样。女主持人阿伊达·妮萨尔采访了马德里17家中国餐馆,由于拿不出采访许可,14家餐馆的负责人拒绝节目组进入厨房拍摄。

  妮萨尔在节目开始时介绍说:“在西班牙,无数家中餐馆被勒令关门,因为卫生条件难以达到西班牙的标准。但是西班牙人还是坚持选择中餐,因为他们喜欢中餐。那么大家在吃这些中餐时,对他们的厨房就没有一点疑问吗?今天我们栏目组将带领大家去中餐馆的厨房一探究竟”。

  进入餐馆拍摄前,妮萨尔采访了街上的行人,节目播出的三个受访者都对中餐馆颇有成见。一名被访者说:“我不喜欢中餐,因为不知道会吃到什么。听说中国人死了后,遗体都送到中餐馆。”另一名受访者说:“自从我家附近开了一家中餐馆后,所有的猫都消失不见了。”还有一名受访者说:“你在街上见过中国的老年人吗?”

  在几家中餐馆拒绝接受采访后,妮萨尔问其中一家中餐馆的负责人:“听说中国人死后被肢解,然后运到厨房做菜?”,“我听说你们中国人很脏?”,餐馆负责人认真地解释:“这都是谎话,中国人跟别的国家一样有脏的也有干净的,中国人怎么可能吃人肉呢?”

  在演播室里,妮萨尔情绪激动地呼吁西班牙相关政府部门介入,让西班牙人不再吃“肮脏的中国饭”。

  这个故意抹黑西班牙中餐厅的节目播出后,遭到了西班牙华人社团的强烈抗议。事后,“电视5台”官方网站已删除该中国餐馆事件的视频,但没有做出任何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制作这档节目的“电视5台”女记者妮萨尔不仅在西班牙新闻界名声不佳,而且还有犯罪前科。据西班牙华文媒体《欧华报》报道,妮萨尔2007年因伪造身份证入狱6个月,并被处以5400欧元罚款。

  在她负责外景采访和出镜的节目《各自逃命》中,妮萨尔延续其一贯的争议风格,对此,西班牙观众非常反感。在她出现的多数镜头中是观众或其他人和她争吵。观众普遍认为这档节目内容不够真实,夸大、歪曲事实,以搞噱头博眼球为主。

  (冯俊伟)

  作者:冯俊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