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地区不满菲强硬姿态 不排除17日采取新制裁

2013年05月17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地区不满菲强硬姿态 不排除17日采取新制裁(组图)]
联合操演海军马公舰官兵与远处承德舰正举行演练。(吕昭隆摄)
联合操演海军马公舰官兵与远处承德舰正举行演练。(吕昭隆摄)

快炮雄威一架海军S70C直升机飞越海军马公舰方阵快炮上空。(吕昭隆摄)
快炮雄威一架海军S70C直升机飞越海军马公舰方阵快炮上空。(吕昭隆摄)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台湾地区祭出制裁措施之后,菲律宾不改强硬姿态,不但表示毋须对台湾地区当局低头,更拒绝协助台方调查小组进行调查。马英九昨天(16日)深夜再次召集高层研商对策。初步决定先强势、断然反驳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今(17日)不排除再提新的因应措施。

  出席这场深夜高层会议的,还包括吴敦义等。会议先针对菲律宾总统府发言决定强势回应,并对菲国未依司法互助协议之精神,协助台湾地区调查小组进行调查的新情势,进行沙盘推演。据了解,台湾地区不排除今天再度举行高层会议,对菲律宾采取新一波行动。

  针对菲律宾总统府昨天举行记者会指出,广大兴28号遭枪击地点在菲国海域,菲律宾政府毋须安抚台湾地区,台湾地区稍早严正表示此说法完全无法接受,现有的11项制裁措施仍会持续,直到菲律宾政府的回应符合台湾地区的4项要求为止。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表示,菲律宾总统府的说法“罔顾事实、不能接受”;菲国公务船以自动武器扫射无武装、未挑衅的台湾地区渔船、杀害台湾渔民,这是严重违法使用武力,显然不是菲方声称“非蓄意的行为”;而事件发生在“重迭经济海域”,因此无论是否在执法中,都毫无正当性的行为,台湾地区无法接受这种令人愤慨的滥杀。

  李佳霏指出,台湾地区当局严正呼吁菲国政府,必须正式道歉、赔偿损失、尽速彻查事实严惩凶手等4项严正要求。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16日中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国对台湾地区的要求已做出额外让步;暗示菲国对台湾地区要求的回应可能到此为止。他还说,菲已准备好紧急计划以因应台湾地区的制裁。

  菲国方面对台湾地区对待菲国总统个人特使佩雷斯的方式表达一定愤怒,陈显达坚称,渔船枪击事件地点是在菲国海域,并表示菲国不必“安抚”台湾地区。他表示菲方已格外让步。

  针对台湾地区祭出制裁,他说,制裁对两方面都不好。他举例说,台湾地区向菲国发出红色旅游警示,也会伤到台湾地区的航空公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