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旦学生遭投毒案尚无进展 校方否认买涉案毒品

2013年05月17日09:4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宦小淮刘瑞
原标题 [希望凶手被绳之以法 复旦至今否认买过“毒药”]
黄洋高中就读学校。
黄洋高中就读学校。
黄洋曾经收到的信件。


  黄洋曾经收到的信件。

  黄洋父母返回自贡 黄洋案尚无进展

  黄洋的遇害已经发生了1个月,但黄洋母亲的心情还是时好时坏,旧病经常复发,这时黄洋的父亲黄国强就会把随时准备好的药给她服下。

  前天晚上,在上海待了一个月的黄国强夫妇回到了自贡荣县的家,在上海的这段时间,夫妇俩吃不好、睡不好,身体日渐消瘦。“4月3日我过去,主要是照顾病危的儿子,后来就一直等待调查结果。”黄国强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目前警方的调查结果还没公布,等到公布后,他会再次到上海,为黄洋讨个说法。案情尚没进展

  回来处理事情 准备再度去上海  昨日,自贡荣县的夜雨中,黄国强穿着黄洋高中时穿过的校服,里面穿着一件白色短袖,而在他的家里,很多黄洋以前穿过的衣服、裤子,他都还在穿。

  黄国强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现在回来主要是因为在那边耗着也没什么结果,加上回来还有些事情要处理,这边学校公寓的工作还要交接。

  “这次还是我第一次去上海,估计还要去几次上海。”黄国强说,以前儿子上学都没有送过黄洋,没想到这次一送就是永别。

  在上海,他只有在医院的时候和儿子说过话,儿子劝说他早点回去休息,就说了这么点,这之后就不能说话了。  上海1个月 1家人每天盼结果  在上海,一家人吃和住都不是太习惯,“学校的态度,让我们感到比较冷漠。”

  “我们用黄洋的饭卡去学校吃食堂,但上海那边很多东西都是甜味的,饮食上面不是很习惯。”而平时,他们都是待在宾馆里,不怎么出去,宾馆里的电视也只有中央电视台等两三个频道。

  一守就是一个月,他们只想等出一个结果。“儿子读书时候也没怎么管,全是靠自己,回家作业做完了才会出去玩耍。”一提到儿子,黄国强还是会伤心,“洋洋的作业我们从来不操心,不会做他都是问老师。而洋洋喜欢游泳,他也是自己学会的。在大学,他也喜欢去游泳池,去操场打羽毛球。”

  盼警方给个说法

  复旦否认买过 N-二甲基亚硝胺

  虽然独在异乡,黄国强还是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每天都会有黄洋的同学来轮流安慰他们,给他们帮助。医院的一位80岁的老人听说了此事后,还给他们捐了8000元钱。而复旦的校友会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些帮助。“非常感谢社会上这些好心人的帮助。”

  而目前,黄洋的遗体还存放在上海宝兴殡仪馆,家里人在事情没有得到解决之前,不愿意将尸体火化。目前司法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他们只有继续等待。

  同时,黄国强希望复旦大学能够承担责任。“我们和校方交涉了3次,他们说从来没有买过这种药(N-二甲基亚硝胺),但是林某做实验的药又是从哪来的呢?这药只有学校课题组才能买到。”

  黄国强表示,目前只希望警方能够彻查凶手,讨回一个公道,讨一个说法。“法庭审判还没开始,等到上海出刑事调查结果后,还要去几次。”上海归来

  夜雨中抵家家里空荡寂静  前天晚上10点,自贡还飘着零星小雨,在上海待了1个月左右的黄国强夫妇和黄洋的三姨终于回到了家乡。

  回来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原本上午8点40分的飞机,一直晚点到了下午2点30分,登机的地方也从浦东机场改到了虹桥机场。上海30多℃的气温,也让这三位拖着行囊的异乡人,汗流浃背。而这一路上,黄国强都一直没忘安慰妻子杨国华,但她的情绪还是不太稳定。

  到了下午5点,他们到达了重庆,在机场,他们吃了一顿机场快餐,而这几乎是他们一个月来吃得最好的一顿了。

  考虑到回家的时间太晚,黄国强甚至都没告诉姐姐他回来了,直到第二天才到了姐姐家。到家后,空荡荡的,虽然黄洋的二姨平时也帮着打扫一下卫生,但空了1个月的家,在荣县的夜雨中,还是少了点什么。  黄洋重病奶奶还盼着孙儿回来看她  第二天,走出家门,黄国强还是和往常一样和邻居打招呼,但在邻居的眼里,这个1米66的瘦个子,比以前更清瘦了,而杨国华则更是瘦了一圈。

  黄洋的大姨看到杨国华的样子,也对黄国强说,最近这段时间都不要在家煮饭,到他们家去吃。

  昨天下午,黄国强给妻子抓了几副中药,还去看望了自己重病在床的母亲。

  看到一个多月都没见面的儿子,这个得了老年痴呆症的高龄老人一下子精神了许多,这让黄国强的姐姐都非常惊奇。

  老人家不时念叨着,“孙儿马上就要毕业了,就要回来看他了。”黄洋的姑父还回忆,就在黄洋去世的当日,老人家还指着日历说,孙儿下个月就要回来看她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宦小淮刘瑞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