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月17日消息一览:新三板扩围方案已上报

2013年05月17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5月17日消息一览:新三板扩围方案已上报]
  中新网5月17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新闻一览】

  新三板扩围方案已上报

  消息人士16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市场广为关注的新三板扩围方案已上报。在为新三板扩围所设计的两条推进路径中,有关部门更倾向于一步到位,即新三板服务范围直接从四家试点高新园区的企业扩至全国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

  “放权”清单公布 多行业望引资金活水

  在这次取消和下放的事项中,取消有107项,占总量的比例超过80%。从具体项目看,投资审批事项名列被取消和下放目录的榜首,其中发改委取消和下放投资审批项目合计达25项。尽快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给民资松绑的改革思路和意图非常明显。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认为,这会给多个行业引来资金活水。

  商务部承认外贸数据存在异常

  今年以来中国内地对部分地区出口出现高速增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中既有合理的因素,也有一些异常的因素,具体原因还在调研分析之中”。

  欧对华征太阳能反倾销税

  对于欧盟可能对中国产太阳能电池板征收高额反倾销税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表示,“希望这个事不是真的,是假消息最好。”但若消息属实,欧盟委员会的这一做法便严重违反多边共识,并将严重危害中欧经贸关系。

  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350亿资金面趋紧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4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并招标发行170亿元91天期央行票据,再加上周二发行的520亿元正回购和270亿元央票,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收钱1360亿元。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共计1010亿元,则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350亿元。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4月新批RQFII投资额度63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公布,4月新批63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新批1.37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4月RQFII新批额度均由基金系机构获得。

  标签:

  大单 净流入 万福 商务部 金价

  解禁洪峰将至 创业板回调压力骤增

  时隔两年,创业板指数再次冲上千点。16日,指数尽管有所回落,但依然保持在千点之上。在资金面上,沪市资金净流入2.62亿元,深市流入1.27亿元。创业板资金净流出9.35亿元,中小板流出5.42亿元。尽管创业板成为了流出重灾区,但其在弱市中的表现依然引人关注。

  18家公司年内违规被罚 11家共领4.58亿元罚款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从年初至今,两市共有18家公司因不同的违规行为被处分,处分类型中,多为公开处罚或公开批评,也有少数公司被公开谴责。不过,在受罚的这18家公司中,仅有11家被处以罚款。

  156只个股连续3个交易日 大单资金净流入52亿元

  A股市场本周四有少量资金进场,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6.1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共有156只个股连续3个交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这156只个股3个交易日累计受到52亿元的大单资金追捧。

  上海家化股民大闹股东会 要求平安给出解释

  “昨天,风波中的上海家化如期召开了股东大会,陷在“内斗”漩涡中心的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因内斗风波导致股价下跌向股民道歉,表示将尽力修复与大股东的关系,并解释自己此前减持股份是出于家庭财务需要。本次大会未释放更多的人事斗争消息,但葛文耀在会上得到投资者力挺,有股民甚至当场发飙,指责平安信托造成这种局面,要求平安给出解释。

  万福生科复牌未果 深交所发现重大事项待核查

  万福生科在5月15日晚发布的公告中,主要对“万福生科控制权恐生变,大股东质押股权兜底”、“公司与隆平高科重组”、“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不合规”等三个传闻的核实结果进行公告,并就财务数据有可能进一步调整、股票未来仍可能终止上市、募投项目情况、公司董监高可能因配合公安部门调查或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无法履职、平安证券未来可能对公司进行追偿等重大风险进行提示。据记者了解,导致公司继续停牌的“重大事项”应不属于上述事项。

  金价周四跌0.7% 连续第六日下挫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消息,周四,黄金价格受到美股主要指数小幅上涨和美元汇率同期走高的双重压力,投资吸引力的下降使得金价早些时候一度出现了1.5%的跌幅,虽然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升至六周以来最高水平,随后还有不及市场预期的制造业和房地产市场数据出炉对金价提供了部分支持,不过黄金价格还是出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挫的消极走势,主力黄金合约场内交易中收跌在每盎司1386.90美元。

  多组经济数据不佳 美股周四小幅收低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4月CPI和新屋开工等多组经济数据均欠佳,沃尔玛第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投资者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周四美股小幅收低,道指盘中创新高后回落,收跌0.28%,纳指下跌0.18%,标普500指数下跌0.50%。盘面上,医药和消费板块领跌,科技股好于大盘。(中新网证券频道)

  标签:

  大单 净流入 万福 商务部 金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