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违建藏身城管局大楼 执法科长称属历史遗留物

2013年05月17日09: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违建藏身城管局大楼]
二三楼之间有一间钢架结构房子。

  二三楼之间有一间钢架结构房子。成希 梁市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实习生/梁市)城管的办公大楼里竟然也有违建?是真的!近日,有广州市民张先生住院时推开窗户,发现对面一座办公楼的二三楼之间有一间钢架结构房子,该临时搭建房在初夏阳光照耀下显得十分刺眼。张先生发现这是广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海珠分局所在的办公大楼里,查询后发现竟然是违建,他对此怨言不止:“清理违建本是城管部门的职责之一,但城管局却在自己的办公楼上盖起了违法建筑。”广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海珠分局执法科科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确实属于违建,对于是否将被拆除,其未作明确答复。

  城管大楼违建被曝光

  近日,有广州市民张先生在其微博曝光,广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海珠分局(以下简称“海珠城管分局”)的办公楼存在违建行为。据张先生称,今年3月,他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看病,期间,发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宝岗大道1号右边楼二三楼存在封闭阳台走廊、在顶楼设置构建物等违建行为。

  张先生介绍,依据《广州市城市规划条例》第三十八条:“竣工投入使用的建(构)筑物,未报经城市规划部门批准,不得改变使用性质和擅自开(堵)外墙门窗、封闭阳台、搭建棚盖或在天台上建设建(构)筑物。”发现问题后,他到规划部门查看,发现未获报批。“像封闭阳台的做法,包括顶楼搭建违章建筑,规划部门是不可能批准的。这些不用去规划部门查都能够直接确认,因为从消防等角度来说,封闭阳台首先不利于消防,也不可能获得批准。”张先生说。

  他认为,作为城市违法建筑的查处部门,海珠城管分局自身都存在违法建设,为此他向该局举报。“如果我们普通市民也因住房紧张,是否也可以在走廊上搭建临时住房呢?城管部门应自开罚单!”他认为城管作为执法部门,以身作则是首当其冲的。该执法局不应该乱盖违章建筑,这样降低了执法的公信度。为此,他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拆除这几间房子,尽快恢复原状,并向市民道歉。

  是否违建复函未予明确

  张先生的举报被当作信访处理。今年5月6日,海珠城管分局就举报作出了一纸复函。复函中,海珠城管分局并未明确所举报的建筑物是否属于违建。在这份《广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海珠分局处理信访事项复函》中,海珠城管分局表示,张波所反映的宝岗大道1号二三楼封闭阳台、在顶楼设置的构筑物均为历史遗留下来的建(构)筑物,后经修缮使用至今。

  “按照我区查处违法建设的做法,重点控制新违法建设,对于此类不严重影响城市规划,不影响周边邻居通风采光,且位于老城区内的历史存量建筑物,按照社区统一整治分期分批处理或是在城市规划有需要时无条件拆除的意见处理。”复函如是写道。张先生称,他对复函的内容很不满意。

  14日下午,有媒体记者来到海珠区宝岗大道1号实地探访。海珠城管分局执法科一沈姓科长坦承,严格意义上,张先生举报的建(构)筑物属于违建。至于可不可以拆掉的问题,他未作明确回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