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演习菲海军“静悄悄” 不排除定期演习(图)

2013年05月17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军演习菲海军“静悄悄” 不排除定期演习(组图)]
台湾海军最大的海面作战舰纪德级驱逐舰马公舰16日穿越北纬20度的“暂定执法线”,图为马公舰上战术显示系统标示的经纬度,为北纬19度59度403秒。图自台湾“中央社”
  台湾海军最大的海面作战舰纪德级驱逐舰马公舰16日穿越北纬20度的“暂定执法线”,图为马公舰上战术显示系统标示的经纬度,为北纬19度59度403秒。图自台湾“中央社”

15日台湾海军纪德级马公舰从高雄港出发,前往南方海域。台湾“中央社”
15日台湾海军纪德级马公舰从高雄港出发,前往南方海域。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16日清晨3时50分,号称台湾“第一战舰”的纪德级舰马公号首次穿越北纬20度的对菲“暂定执法线”,菲律宾海军则“静悄悄”。

  菲国海军静悄悄

  报道说,马公舰这次突穿“执法线”行动,代表当局不承认“暂定执法线”,认为这条“执法线”无效,且以军力宣示,台湾地区渔船可以在此作业捕渔,且生命安全会受到保护。

  据报道,当马公舰突穿“执法线”时,台湾总共有7艘舰艇在菲律宾巴丹岛东西两侧护渔,形成包围之势。然而,菲国海军却静悄悄,没有一艘公务船与渔船在此海域活动,当时有约二三十艘台湾地区渔船在“暂定执法线”内捕渔。

  7舰艇来回护渔

  根据马公舰的战术显示仪标示,台7艘舰艇包括在巴丹岛东侧的康定舰,海巡台南舰;巴丹岛西侧则有海军马公舰、承德舰,及海巡伟星舰、巡护8号与德星舰。其中,“海巡署”德星舰的位置,更是在离巴丹岛24里边缘,来回航行护渔。

  马公舰过“执法线”后,继续往北纬19度航行约一小时,并超越“执法线”18里,已接近200里“经济海域”的边线后,始折返回航。此时,马公舰距出发的高雄旗津港达200多里之远。

  不排除在此海域定期军演

  据了解,除马公舰已穿越北纬20度线,台湾海巡部门台南舰与巡护8号都也已越过“暂定执法线南界”。

  台军方高层强调,在“有渔民就有海巡,有海巡就有海军策护”理念,海军后续不排除在此海域定期进行军事操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