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通过新预算 安倍被指继承“乱花钱”预算方针

2013年05月17日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通过新预算 安倍被指继承“乱花钱”预算方针]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2013年度预算于15日晚正式通过。过去日本自民党还是在野党时曾把日本民主党政权的预算政策称为“乱花钱”预算,对其大加批判。但是,此次安倍政权制定的预算案中,除继承了日本民主党的核心政策之外,还增加了作为经济对策的公共事业费,在实质上增加了预算总额。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批评“育儿补贴”(日本政府对抚养15岁以下儿童的监护人支付补贴的制度)等日本民主党时期的主要政策是“乱花钱”预算。日本自民党在众议院选举中获得大胜,夺回了政权。而对于日本民主党政策的批判将如何体现在新预算案中,就成了选民们关注的焦点。

  然而,此次预算总额为92.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万亿元),这与野田政权制定的2012年度预算大致相同。而在此次预算案之前日本自民党还制定了1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00亿元)经济刺激对策的补充预算案,实际上预算规模已经超过了日本民主党政权时期。

  预算内容中的焦点在于,如何处理过去日本民主党竞选纲领的核心政策“育儿补贴”、“高中免费化”、“农户收入补偿”(对种植、销售主要农产品的农民按全国平均生产所需费用和全国平均销售价格之间的差额进行补偿)等部分。

  结果这次预算案中,“育儿补贴”一项被继承下来,这一项预算总额达1.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0亿元),额度与日本民主党政权时期基本相同。“高中免费化”预算也原封不动地加了进去,“农户收入补偿”的预算也以“经营所得安定对策”的名义被保留下来。

  安倍政权方面的解释是“没时间重新评估和修正”,而下一年度预算案也不太可能有根本性的修正。

  对于“高中免费化”这项政策,下一年度将加入“收入限制”,即停止对日本高收入家庭进行补助。但是日本文部科学省称,削减后省下的钱将作为奖学金支付给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因此预算总额并没有变化。围绕“农户收入补偿”,为了获得农民对日本加入TPP谈判的理解,日本民主党内多数人认为“索性应该增加这方面的预算”。

  对于自己曾经大力批评的日本民主党政权预算案,安倍政权不仅没有修正,还在2012年度补充预算中追加了10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预算。其中获得大量拨款的是公共事业,2013年度预算案中包括5.2万亿日元的公共事业费,2012年度的补正预算中又纳入了2.4万亿日元。安倍内阁“将钱从人转向混凝土”的政策转变鲜明地呈现了出来。因此,在日本国会审议中安倍内阁不断被在野党批评为“这就是过去的"乱花钱"预算案”。

  标签:

  日本 预算案 安倍 预算 民主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